【禁闻】1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民间维权组织吁中共释放政治犯

大陆民间维权组织“中国曹顺利人权团队”的一些成员,日前再次走上上海街头,举牌呼吁中共当局释放所有政治犯,并要求“解除党禁报禁”等。据报导,这是他们2017年内第三次走上街头。

2. 陕西现代农业借款案 受害人公安局上访

12月28号,陕西现代新农业公司借款案的近百位受害人,到西安市碑林区政府和西安市公安局上访,要求政府加大对此案的侦查力度,成立专案组,追查陕西省、西安市要员涉入此案的问题,并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3. 北京民运人士何德普遭国保威胁

12月31号,北京民运人士何德普被当地国保警察约谈,警告他不要在推特上发表有关民主、公民维权的言论,否则就要抓捕他。

4. 老兵谢长祯“不妥协不合作” 难获释

湖南长沙退伍老兵谢长祯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关押三个半月,12月29号,官方安排他在看守所内与有关人员及律师、家属,就拆迁赔偿进行磋商谈判,但因补偿过低,谈判破裂,官方声称谢长祯“不妥协、不合作”,短期内将无法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