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碧霞晒与朱茵旧合照 “18岁”刷爆陆朋友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1日讯】港星温碧霞10月底晒出一张与朱茵年轻时的合照,并配文道:“我们的18岁。”凑巧的是,30日,一则“18岁”照片的话题突然刷爆大陆微信朋友圈,似乎一下唤起不同年龄层次的中国人的集体怀旧情绪。

陆媒报导,12月30日,是大陆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人们一觉醒来,发现微信里突然掀起一股晒18岁照片的风潮。朋友圈的首要话题不是“你去哪里玩了”、“(车)在路上堵住没”,而是“18岁的照片你晒了没”。似乎进入了全民话当年、忆往昔的状态。

有网友爆料,从早到晚,微信圈被18岁的照片轮番“轰炸”,连演艺圈的许多明星以及商界大腕的18岁照片都纷纷流出。

歌手王铮亮在晒出青涩的“18岁”时搞笑写道,“对不起,我大小眼,有一边的眼线忘画了。”

贾乃亮分享了自己的18岁、28岁和31.8岁的照片,还调侃道:“十八很了不起吗?”有网友回复:“ 你这是在炫耀自己越活越年轻吗?”

萧敬腾自豪地回忆道:“谁没有十八岁,当时的我就已经有那弯刀一样的眉了。高级脸也慢慢养成。”

还有半年将满18岁的欧阳娜娜说,“大家都在发自己18岁的照片,我也想发……只可惜……”

有网友发文“我的朋友圈有你的18岁”,公开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18岁时的青涩照片。文章写道,那是1982年,马云第一次参加高考,他报考北京大学,但是成绩出来后发现数学只考了1分。高考结束后他和表弟去应聘服务生,结果因长相原因被拒绝,最后托关系找了一份送书的活儿。

关于“18岁”照刷屏的原因,有三种分析:

一说是近期温碧霞晒出一张与朱茵的年轻旧照,发文注释“我们的18岁”。照片中,两人端庄温柔,清纯质朴,水灵动人。由于两人出道时就结为莫逆之交,经过20多年的岁月洗礼,不仅情谊深厚,而且美丽依然,令网友纷纷感怀,并追忆往昔。

第二种说法是2017年12月31日,最后一批90后度过了他们的18岁生日。这意味着,从法律上讲,90后一代已全部成年,集体告别少年时代,由此引发了这场网络“集体狂欢”。

第三种说法是2018年即将到来,“2018”的谐音是“爱你18”。于是,鼓励大家晒出自己的18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有分析说,这三种说法都可能是本次霸屏事件的诱因,前两种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第三种则是契合了时间;至于如此火爆网络,是因为唤起了不同年龄层的情感共鸣和对青春的集体记忆。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港星温碧霞(左)与朱茵18岁时的清纯合照。(温碧霞微博)


王铮亮18岁青涩照。(王铮亮微博)


大陆男星贾乃亮分享自己18岁、28岁和31.8岁的照片。(贾乃亮微博)


萧敬腾30日晒18岁旧照。(萧敬腾-LION狮子合唱团微博)


马云(右)18岁时青涩照。(微信截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