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股收盘 一路飙高历史罕见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以小跌为2017年划上句点。纵观全年,美股一路升高,三大指数全部涨幅,两到三成,而波动指数,更是创下历史新低。

周五是美国股市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未能延续整年的牛市,当天道琼斯指数小跌0.48%,最终定格在24719.22点,全年上涨25.1%。

标普500则以2673.61点收盘,全年上涨19.4%。纳斯达克指数以6903.38点收盘,全年上涨28.2%。三大指数均创下2013年以来最高涨幅。

同时,美国股市全年增长保持稳定,基本没有大幅起落。冷静的市场让市场波动率指数创下历史新低。连一向对川普持批评态度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撰文,指出川普减税法案对股市的良好表现功不可没。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任劳勒:“2017年的市场波动非常小,小到不可思议。”

欧洲股市方面,全年表现虽不如美股亮眼,仍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好成绩。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全年上涨7.7%,其中德国和意大利贡献最大。

CNN的文章认为,随着川普减税法案的实施,2018年可望迎来比今年更好的股市表现。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