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朝鲜两高官 属朝核项目关键人物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讯】周二,美国宣布制裁朝鲜两名参与弹道导弹项目的高官。这是美国当局施压朝鲜,促其放弃核武发展的最新举措。

美国财政部周二发表声明称,金正植(Kim Jong Sik)和李炳哲(Ri Pyong Chol),是参与朝鲜非法核武开发项目的“关键人物”。

据悉,金正植是一名火箭专家,是将导弹燃料从液态转为固态的重要推手。

李炳哲是参与开发洲际弹道导弹的关键人物,现任朝鲜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兼劳动党军火工业部副主任。

朝鲜试射导弹期间,两人经常被拍到站在金正恩身边,被视为是其心腹。

美国财长努钦( Steven Mnuchin)在声明中说:“这些制裁行动是跟进上周五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议,该决议对朝鲜实施了强有力的新制裁措施,进一步限制其筹集非法资金的能力。 ”

另据韩国媒体报导称,今年向韩国投诚的4名朝鲜士兵,其中一人被验出体内有炭疽病抗体,相信他曾感染过炭疽病,或是被打过疫苗,引发外界忧虑朝鲜研发生化武器的可能。

不过,韩国国家情报院目前还未证实此消息。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