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歌手董文华罕见现身 传遭罗干周永康徐才厚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7日讯】近日,沉寂多年的中共军旅歌手董文华,罕见露面。据传董文华当年因拒绝陪中共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干上床,曾被罗乾和周永康封杀十余年,演艺生崖就此断送。还有消息称,董文华曾一度被抓,当年下令抓捕董文华的最有可能是徐才厚。

12月26日,河北省博物馆举行《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巡展》开幕式,久未亮相的董文华现身,从照片看,董文华短发,身穿红色羊绒大衣,围着三色围巾,现场有来自书画界、文艺界、传媒界的大腕。

现年55岁的董文华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她曾是中国著名民歌歌手,后来被央视封杀。资料显示,1977年,15岁的董文华考入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1989年,董文华进入总政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2000年突然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沉寂10余年。

有消息称,1999年赖昌星厦门远华案东窗事发,2000年董文华正处在歌唱黄金时期被扯上该案,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

据说,当年涉远华案赖昌星,请求董文华走后门去给罗干(政法委书记)送申诉材料,罗干暗示董文华与他上床作为回报,董未从。后来,罗干借赖昌星案对董打击报复,董从此被封杀。

2007年,周永康接替罗干任政法委书记,此时也有单位邀请6年没有发声的董文华出来演唱,但政法委一句“不许董文华出来招摇”,董又被封杀。

2014年,新华网博客栏目刊发题为“董文华昆明被抓内幕”一文称,2000年董文华在昆明演唱“春天的故事”的次日,被云南省军区XX带走。

据透露该消息的将军说,是总政治部领导亲自给他打电话授予的任务,奉总政命令对董文华实行了控制。2000年,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主任是于永波,而负责具体工作的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则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随着江派人马纷纷落马,董文华也“重见天日”。同年3月30日,新华网以“总政五台演出同庆60周年董文华、阎维文挑大梁”为题,高调报导董文华将复出。

当时就有评论说,偌大的一个中国,并不乏唱主旋律的人,为何董文华选在这个时候复出或被复出?答案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江泽民派系已经式微。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