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对朝秘密协议曝光 金正恩绝望或被迫求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7日讯】日媒最新爆料称,中美领导人11月会晤时达成秘密协议,设立中美军事热线,应对朝鲜半岛危机,斩首金正恩的行动似乎一触即发。俄媒此前披露,金正恩请求俄罗斯向美国转达要求,期望川普(特朗普)政府就保证其安全一事进行谈判。

12月25日,日媒《朝日新闻》爆料,中美两国元首11月会晤时已达成秘密协议,设立中美军事热线,以应对朝鲜半岛可能的突发情况。

报导称,此次中美军方成立“朝鲜”专线,主要是为了方便中国北部战区和驻韩美军分享与朝鲜有关的军事讯息。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中方证实。

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基本可以判定中美在军事层面正在就朝核问题加大沟通。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曾曝光,中美高层已沟通过朝鲜难民危机,并商讨如何保障核武库的安全。

蒂勒森称,美国已向北京承诺,美军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进入朝鲜,任务完成后,美军都将撤回三八线以南。

观察发现,美国目前所做的是从政治、经济和军事三个层面同时施压平壤,逼迫金正恩弃核。而据美国情报部门给川普的提议,对朝鲜的军事打击最后期限可能是在明年3月。

就在联合国新制裁决议通过后,金正恩22日罕见地公开承认,朝鲜在制裁下已陷入困境。外界猜测,金正恩在国际制裁的巨大压力下,很可能被迫向川普低头。此前,已有端倪显现。

据俄媒报导,在川普访问北京后不久,金正恩就请求俄罗斯向川普政府传递消息,期盼与美国进行谈判,金正恩希望美国能承认朝鲜是拥核国家,同时期盼美国保证其安全。

不过,美国未对朝鲜的谈判提议做出回应。此前,川普政府曾多次明确表示,使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是美国的唯一目的。这样看来,金正恩的拥核梦想,可能将被川普彻底打碎。

由于金正恩一路挑衅,导致美国军事行动一再升级,朝鲜半岛战火一触即发。德国专家撰文称,中俄无力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只好顺水推舟,除掉金正恩已成为美、韩、中、俄的共识。

有消息指,被称为朝鲜盟友的中俄都在做应对朝鲜战争的准备,中方已着手在中朝边境建造难民营相关设施,并开始储备粮食与帐篷等,以便收容大量朝鲜难民。而俄方也正在部署防导弹系统,应对朝核危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