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影院每场5名警察 刘晓庆着黑衣看《芳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5日讯】在经历冯小刚说的“一波十三折”之后,内容涉及中越战争的电影《芳华》13日上映。尽管网上流传公告,中共官方要求影院每场最少派5名警察监视,但该片仍吸引很多观众观看,其中有老兵穿回军服集体入场,刘晓庆也着一身黑衣前往观影。

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以中共敏感的中越战争为背景,讲述年轻人加入军队文工团后赴越战前线,很多人因身负重伤致残,退伍时又碰上下岗潮,遭遇种种不公又无处申冤。

电影原定档在“十一”,但因中共当局担心越战老兵趁十九大期间上访抗议,该片在上映的前5天突然宣布撤档,片方面临严重的经济损失。为此,冯小刚几度公开洒泪,仅表示“是因为不得已的原因”。

该片经过了冯小刚说的“一波十三折”之后,13日终于解禁上映,吸引不少观众入场观看,其中包括一批中越战争老兵。网上流传的影片可见,老兵们穿回昔日军装,有的还戴着钢盔,集体排队前往影院。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官方一方面批准放映,另一方面则派人监视。网上流传“关于电影《芳华》公映期间工作要求”的公告,要求派出所在每个放映场次最少安排5名警察监视。若发现观众有任何敏感反应,要立即报告,以防产生煽动老兵维权的效应。

影片上映后,63岁的刘晓庆也前往助阵。看完电影的她20日在微博晒出和电影海报四个角度的合影,照片中,她显得非常精神,黑色羽绒服、黑色裤子,甚至连帽子和口罩都是黑色。

22日,她又在微博分享与影片有关的自己年轻时的照片,并留言:“我的——芳华。”表示力挺影片。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刘晓庆着一身黑衣看《芳华》。(刘晓庆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