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视讯现身联合国 中代表气急走嘴称台为“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3日讯】中共一直不承认中华民国主权,反对中华民国出席联合国正式活动。台媒消息,一名民国官员日前以视频形式参加联合国一次会议,中共代表当场激烈抗议,期间竟然称台湾是个“小国家”。

12月22日,台湾《上报》报导,第12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18日至21日在日内瓦举行,2000多名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学界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与会。

报导称,会议中“内陆国及小岛国如何克服数位落差”的议程场次,由中国民国友邦巴拉圭主持,并特别邀请中华民国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代表台湾在会中发言,分享台湾的数位发展经验。

碍于国际上、特别是中共的政治压力,唐凤无法亲自到场。最后经外交系统多方斡旋,唐凤以远距离视讯的方式,成功在会议中发言。

报导引述消息称,唐凤发言后,中共代表当场气急败坏地抗议,质疑“台湾是否有能力将自己称为所谓的国家政府(National Government)”,并指责 IGF 被变成一个“提倡台湾独立”的地方。

在抗议发言中,中共代表罕见地称台湾是个“小国家”(Small country)。

报导说,中华民国另一个友邦索罗门代表立刻回击,要求中方代表尊重主持人。巴拉圭主持人对此进行冷处理,回应称“我们谈论的并非政治议题”,“没有其他意图”。

IGF 旨在促进各方在互联网政策方面的讨论和对话,今年的会议主题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假新闻、物联网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等。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