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上空出现五彩云朵 变化迅速(视频)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讯】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上空出现五彩云,而且不断改变形状和颜色,让目睹的民众啧啧称奇。

有网民在脸书上分享了这段视频。从该视频可以看到,当地寺庙建筑上空的云朵,带有明亮的色彩,而其样式迅速地变化着。

此视频中不时传来现场民众的赞叹声:“漂亮、漂亮。”“变得也太快了吧!”“太厉害了!”“哇!好美喔。”

现场民众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五彩云朵。

有网民表示,先前在五台山高僧圆寂之后,天空中也出现五彩云朵。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五台县东北隅,被视为文殊菩萨的道场。它并非一座山,而是有五座山峰环抱整片区域,其山顶平坦宽阔如台,故而得名。

五台山与浙江普陀山、四川峨嵋山和安徽九华山,并列为佛教四大名山。其中,五台山的佛寺建筑最为雄伟、密集,能反映北魏、唐、宋、元、明、清各时期的建筑艺术成就和特点,而其佛像雕塑也最为精美,故被称为四大佛山之首。

在五台山的上百座寺院中,显通寺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一座,与洛阳的白马寺同为中国最早的寺庙。

五台山以其特殊的自然地貌和佛教文化,在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