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宣布新国家安全战略 瞄准中共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将推出最新的“美国第一”国家安全策略,把中共定义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突出强调贸易和经济问题。

白宫资深官员周日预告,川普即将宣布的新国家安全策略,主要包括四大主题:
1.保护美国国土安全与生活方式
2.促进美国繁荣
3.用实力展现和平
4.在持续竞争的世界,促进美国的影响力

川普的国家安全策略历经11个月完成,国防部、国务院等跨部门合作,突出强调贸易和经济,认为“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不同于往历届政府。

新策略还将中共认定为“战略竞争对手”,而不是之前强调的“经济侵略者”。

川普政府还将讨论美国面临来自朝鲜、中国,以及俄罗斯的威胁,认为朝鲜是“流氓政权”,中国和俄罗斯是“改变现状的强权”。

资深官员表示,新策略还强调确保美国边界,不受恐怖份子滋扰,以及杜绝跨国际贩毒集团危害等。

一些熟悉国家战略文件的人表示,新策略将可能改变美国与世界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