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连发两起恐袭 川普促国会尽快结束移民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12日)正式签署《国防授权法案》,进一步提升美军的装备与作战能力。针对纽约恐袭事件,川普也再次强调,一定要推动移民改革,国会须尽快结束移民链

川普在签署法案前发表演说时表示,最近纽约发生的两起恐怖袭击,嫌犯都是通过宽松的移民政策取得绿卡。第一起恐袭的发起人是抽签绿卡移民,第二个攻击者是透过移民链来美。因此必须加强移民改革,才能保障美国的社会安全。

他说:“抽签制度,及亲属移民政策将会很快被终结。”国会必须立刻采取行动,尽快结束移民链和抽签移民。

川普说,纽约发生的恐怖攻击凸显出美国在全球面临的危险。他要求民主党人放弃迫使政府关门的威胁,支持并通过支出法案,以便送到白宫,使他签署后成为法律。

川普说,纽约发生的恐怖攻击凸显出美国在全球面临的危险,他要求民主党人放弃迫使政府关门的威胁,支持并通过支出法案,以便送到白宫,使他签署后成为法律。

川普也再次强调,移民政策改革需要尽快落实,“乐透系统和亲属链移民必须尽快终止。”

司法部长塞辛斯(Sessions III)当天也表示,移民体系的失败是关乎到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

塞辛斯呼吁国会加强移民立法,表示川普政府要严格移民执法,减少自2009年以来暴增3倍的遣返待审案。他表示,为缓解移民体系的沉重负担,自今年1月以来,司法部已增加了50个移民法官,未来数月还准备再招60个。

塞辛斯表示,现在边界偷渡客已降到45年来的最低水平,他也誓言要把边界偷渡客减少到零。他还表示将严打与中美洲暴力组织关系密切的MS-13帮派分子,他说,打击MS-13仍是川普政府加强移民执法的主要目标。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我们必须摧毁像今天这样的攻击,及ISIS背后的邪恶意识形态。这种思想跨越国界,但必须根除。”

纽约两起恐袭 嫌犯受益于移民链

川普发表上述讲话时针对近期纽约发生的两起攻击事件。

最近一次发生于12月11日早高峰7:20左右,嫌犯乌拉(Akayed Ullah)计划在纽约港务局客运总站实施自杀式炸弹攻击,不料炸弹提前爆炸,乌拉自己身受重伤,另外有3人受到轻伤。

乌拉是2011年通过F4签证,经由亲属移民从孟加拉进入美国,受益于可把大家庭的亲属办到美国来的移民链。此前无案底记录。

周二上午,他被检方正式指控涉嫌犯下了5项联邦罪行,或被判终身监禁。乌拉承认自己是受到了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影响而犯案的。

另一起是10月31日发生在曼哈顿世贸中心的卡车撞人恐怖袭击,攻击者29岁的塞弗洛•赛普夫(Sayfullo Saipov)是靠绿卡抽签来美,亦无案底,他按照伊斯兰国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指导,发动了恐怖袭击。

曼哈顿袭击事件发生后,川普总统曾多次发推指责现存移民政策存在的问题,同时下令国土安全部更严格地审查移民签证,建议取消民主党设立的绿卡抽签项目,落实其竞选承诺,确保美国国民安全。

川普的一系列建议和命令在共和党内部获得高度支持。以往对川普“极端审查”(extreme vetting)激烈批评的国会共和党议员也转而支持总统,认为恐袭事件证明,移民改革的确非常必要。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