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贪官再曝买官丑闻 与赵本山关系密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0日讯】周六,中国大陆一个有官方背景的微博,爆料了辽宁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魏俊星当年为买官被商人郑某骗走2千多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丑闻。魏俊星曾长期在铁岭市任职,与中国大陆小品演员赵本山非常熟识,两人关系相当密切。

中国大陆媒体《法制晚报》的官方微博“看法新闻”日前爆料称,中国裁判文书网今年11月公布了鞍山中院就郑某进诈骗案作出的一审判决,案犯郑某进因诈骗巨额钱财被判处无期徒刑。

鞍山中院的这份判决书披露,辽宁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魏俊星,竟然在落马的2年前为了买官,被郑某骗走了数额高达2,200多万元的贿赂资金。

据披露,2012年底,出任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刚一年多的魏俊星萌生回铁岭升任市委书记的想法。当时魏某已58岁,即将超过升职提名的年龄,为了能够继续升官,便打起了花钱买官的主意。就在此时,魏俊星结识了文物商人郑某进。

据开原市财政局原局长郭铁峰供述,郑某也是辽宁人,因长年在北京做生意,结识了开原市财政局驻京办主任李某,也就转而认识了郭铁峰和魏俊星。

郑某声称自己认识中央某单位领导,这些话传到了魏俊星耳朵里,他便如抓住了救命稻草般连夜找郭铁峰开会,准备花钱买官。魏俊星曾亲口说“到营口或是铁岭当一把书记,实在不行去哪个厅当厅长也行”。

2013年春节前后,魏俊星让郭铁峰给郑某进送去100万元,他自己也亲自拿着200万元到北京送钱。2013年3月,郑某进带媳妇到开原市玩,魏俊星不仅陪同晚饭,还买了一块价值24万元的名表相送。

据判决书,魏俊星分两次总计送出了2270万元的买官钱。

第一次是在2013年5-6月份,郑某进对魏俊星说,近日和相关人员喝酒,已经打保票,但不能让组织部领导白办事,底线是500万,上线是1000万。于是魏俊星派人星夜装1000万现金进京,交到郑某进手里。

但买官的事直到国庆节也无什么消息,魏俊星等不住了,并说十一前办不成就因超年龄不能被提名了,郑便让魏再送一千万元。

2013年11月,魏俊星委托郭铁峰开车走高速公路,再次给郑某进送去1000万,结果仍然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

失望之极的魏俊星最后决定不办了,开始催着郑某进退钱。最终,郑某进于2014年1月退给魏某950万元。郑某声称,剩下的钱已经被用来买梅瓶、黄花梨、小叶紫檀乌木书柜等贵重物品送人了。

2015年1月,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落马被查后,辽宁省纪委向辽宁省公安厅移交了上述犯罪线索,郑某进于2015年6月15日在天津市汉沽区被抓获。

今年9月22日,郑某进以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100万元。

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魏俊星系辽宁当地人,从铁岭所属的开原县做起,最初是一名纺织厂工程师。1999年他升为铁岭市市长助理,并于7年后晋升为铁岭市市委常委。

2010年12月,魏俊星离开铁岭,转赴锦州任职。然而当市长还不到一年,就改任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直至2015年落马。

2016年4月,魏俊星因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由抚顺市人民检察院向抚顺中院提起公诉,但目前尚无公开魏某的判决结果。

曾长期在铁岭开原县任职的魏俊星与祖籍辽宁开原的赵本山关系相当密切,他们二人在公开场合多有互动。

据《华西都市报》2009年12月7日报导,在赵本山执导的电视剧《乡村爱情3》举行关机仪式时,时任铁岭市委常委、开原市委书记的魏俊星也在现场出席该活动,而且魏俊星在发言中还一口一个“亲爱的本山”。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