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恶梦 美韩军演出王牌 隐形战斗机参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2日讯】朝鲜(北韩)上月末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让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美韩将于12月4~8日举行大型联合空中演习,出动240架军机参与。 其中F-35隐形战机也将参加军演,被视为是朝鲜的恶梦。

隐形战机是朝鲜恶梦

朝鲜一直叫嚣要击落美国B-1B轰炸机,但朝鲜没有机会发现、追踪或击落隐形战斗机。在战争开始时,隐形平台普遍被认为是“破门而入”的先锋,只会加剧平壤当局最严重的恐惧。

此次军演名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共12,000名士兵,以及230架美国和韩国战机将参与这次演习。

韩国国防部没有透露将有多少人员参加演习,但表示这次演习与过去几年的规模和范围相似。

美军现役中3款隐形战机F-22、F-35A及F-35B都将登场。美国空军将出动6架全球最强战机F-22“猛禽”和3~4架F-35A闪电式隐形战机参加演习,6架F-22将于周六(2日)飞抵首尔,这会给朝鲜带去压倒性的军事压力。

猛禽战斗机是一种具有空中优势的战斗机,能够飞向重要的敌方设施,并能在雷达下发动精确攻击,其最高速度约为2.5马赫。

韩媒透露,搭载各种武器的F-22及F-35A,从乌山及群山基地起飞后,最快可于10分钟及20分钟内飞抵朝鲜平壤上空。而F-35B则从日本岩国基地出发,在韩国上空盘旋后返回基地。F-35A日前已抵达韩国。

其他参演的机种,还包括美军B-1B战略轰炸机、F-15C战机、F-16C战机、E-3预警机、EA-18G电子攻击机。韩国则派出F-15K战机、KF-16战机、F-5战机、FA-50战机。

据报导,美国舰队将在演习中与韩国空军战斗机进行敌方渗透和精确打击演习。此次演习将昼夜进行,培养韩美两军在韩半岛的随时作战能力。

有韩媒引述政府官员消息称,美国空军考虑,这次演习是否派出可搭载核弹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参加。

美国战略司令部10月底曾透露,将派出一架B-2前往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但未说明任务的详细内容。

B-2可以避过朝鲜雷达的侦测,如果真的开战,它可以轻易飞入朝鲜,迅速摧毁其核武及导弹设施。

对于这次军演,美国军方之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Vigilant Ace”演习是为了加强两国长期的军事伙伴关系,对持久友谊的承诺。演习旨在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并重申美国对东北亚地区稳定的承诺。

今年美韩已经有6次军演

大纪元报导,今年以来,朝鲜金正恩当局不仅进行了第六次、也是最大一次核试验,且持续试射导弹,导致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今年至今,美韩已经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进行了6次联合演习。

3月1日,在韩国及其周边海域,美韩军队进行代号“鹞鹰”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是川普上任后首次韩美大规模演习。

3月13日至24日,美韩展开“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参与。

4月14日至20日,美韩进行代号为“超级雷霆”的大规模空中战斗演习。

8月20日到31日,美韩举行为期11天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共有5万余名韩军和1.75万余名美军兵力参演。

10月16日至20日,美韩海军在朝鲜半岛东西部海域举行联合演习,韩军“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等联军水面舰艇和潜艇共40多艘参演。

11月11日至14日,美韩海军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航空母舰战斗群联合演习。美军派出3艘核航母“罗纳德.里根”号(CVN-76)、“西奥多.罗斯福”号(CVN-71)和“尼米兹”号(CVN-68)战斗群参加联演。这是10年来美国首次同时派出3艘航母参与演习。

此外,美国政府今年一直在敦促全球各国,通过加强经济制裁和外交压力来加深对朝鲜的孤立。近几周来,一些亚洲国家关闭了与平壤的经济联系。

11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13家中国和朝鲜实体进行制裁,新制裁还包括1名中国人以及20艘和朝鲜贸易相关的船只。这是船舶首次被列入制裁名单。

美摧毁金正恩:断油、封海、动武

朝鲜官方11月29日宣布向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发射了一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后,公然宣称该导弹的射程能够抵达美国本土全境,美国将朝方的这种行为视为对本国直接的核威胁。

美国多名政要针对如何应对朝鲜核威胁的问题相继在公开场合发言,分别提出了停止对朝鲜的原油供应、海上封锁甚至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