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阳之死牵出40多名军老虎 传30多人被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大陆官方11月28日发布消息证实,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自缢死亡。消息指,张阳在军纪委人员“造访”时,告诉来者去换衣服而上吊自杀。有分析指,张阳之死疑云重重。有消息称,涉及张阳案的共40多人,目前均遭调查。

新华社28日宣布,张阳因涉嫌卷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调查,于11月23日自杀身亡。报导说,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中共军网当日刊文指,当局对张阳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案问题,这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张阳以畏罪自杀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一生,逃避法律惩处,行径极其恶劣。

有海外媒体描述张阳自杀细节说,张阳落马后一直被监视居住,23日军纪委人员“造访”其“居住”处,张阳告诉来者去换衣服,结果上吊自杀了。

分析人士认为,张阳“自杀”的官方消息背后疑点重重。5年间当局军中反腐,外媒至少报导15名军老虎自杀,当局均未回应,为何此次却罕见公布张阳“自杀”的消息?此外,张阳这种军委委员级别的上将被查,必然涉及“政治问题”,为何不予严办却“一直在家中居住”?又为何张阳突然“自杀”?

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指,上吊自杀是一种窒息死亡的方法,通常要持续几分钟,而且会制造出不小的动静。而处理张阳这样的上将,上门的通常是军纪委办案经验丰富的人,对嫌疑人突然自杀应该会有所防备。所以从描述的情节看有相当不合理之处,值得怀疑。

文昭认为,张阳可能是被杀或被逼自杀,这背后的力量并非来自习近平方面,而是被自己派系的人灭口。

11月28日,海外党媒多维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涉及张阳案的共有40多人,目前均遭调查。 其中,张阳仕途旧地原广州军区至少32人带走,中共军委机关8人被查。

消息人士还称,涉及张阳案的深度和广度不亚于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陈道银对自由亚洲分析认为,张阳担任政治部主任这个角色,在中共军队当中主要是负责人事的,从政治上要把关。这样一个角色在郭伯雄、徐才厚主政中央军委期间,张阳可能或多或少卷入到了其中,也就是军队买官鬻爵问题。

陈道银分析,种种迹象显示,从张阳8月份卸任军委职务至今,官方一直没有为他定性,在军队深入反腐之际,大陆官方媒体以高姿态报导张阳的死讯,是希望为军中潜在的腐败分子响起警号。

他表示,坦白说,自杀者的心理难以揣测,但是他的死肯定会带着很多秘密走了。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港媒报导,房峰辉、张阳分别被免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和政治部主任职务,并遭当局调查。报导指,张阳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并和房峰辉密谋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遭习近平下手抓捕。

另有消息指,去年底和今年初,中国各地退伍军人大举聚集北京维权,背后房峰辉、张阳两人的策划和协助,被认为是为兵变“热身”。

据报,房峰辉和张阳二人被调查均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的一部分。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徐才厚的嫡系人马。

中共十九大会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指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

中纪委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中,则点名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中央及时察觉、果断处置,坚决铲除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消除重大政治隐患。分析认为,房峰辉和张阳二人或涉郭、徐等人阴谋政变,而遭其背后的更大老虎灭口。

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除了“阴谋篡党夺权”,他们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秘密——他们均积极投入了江泽民1999年一手发起的对法轮功的镇压,并且利用其掌握的军队庞大资源和人员,实施了利用法轮功学员生命换取金钱的罪恶交易——活摘器官。

中共军队、武警、政法系统、医疗系统和器官黑中介互相勾结,形成规模庞大的活摘并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和尸体的一条龙杀人产业,制造了“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

据追查国际的不完全统计,中共中央军委直属的军队总医院、各大军兵种总医院、七大军区12家总医院、各军医大学附属医院和序号医院、各地武警部队医院等,都在迫害法轮功之后开始或者扩大了器官移植规模。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张阳上将接受调查时 借口换衣服上吊自杀
相关链接: 张阳自杀细节曝光 另外两只巨虎呼之欲出
相关链接: 传习下令对外一级战备 对内严防政变兵变
相关链接: 张阳紧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后升任要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