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对决消金保护局 川普政府获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11月28日下午,美国法官裁决,川普政府有权指派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局长,副局长英格利什(Leandra English)败诉,新局长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合法上任。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前局长柯德瑞(Richard Cordray)上周五辞职,但拒绝将局长职务交给川普政府,而提名反对川普的副局长英格利什接任,引发了巨大争议。

周一,川普提名的新局长穆尔瓦尼就职,但英格利什对此不满,并提起诉讼。

周二下午,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凯利(Timothy Kelly)裁定,否决阻止川普指派新局长的临时限制令,支持川普任命白宫预算主任穆尔瓦尼就任消金保护局新局长。

凯利表示,否认总统有权任命消金保护局局长,这引发了宪政问题。

有川普的反对者诬指,川普指派消金保护局局长是为对抗奥巴马时期任命的职权、加强控制消金保护局,这一说法把正常的职务安排导向了两党之争。

上周五柯德瑞辞职后,英格利什被指定为代理副局长。川普提名新局长人选后,双方展开了权力大战,英格利什提出一道紧急限制令,以阻止穆尔瓦尼接管权力。

周二早些时候,穆尔瓦尼分别利用邮件和推特提醒下属,不必理会英格利什的指挥。

但英格利什不认可穆尔瓦尼的任职,给下属发邮件说,该部门还是由他负责。

消金保护局是美国最高的财务监督机构,前局长柯德瑞是前总统奥巴马任命的官员。

法庭做出裁决后,诉讼律师表示,英格利什有可能上诉。

依照美国法律,新任命的消金保护局局长必须得到参议院确认。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