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鲁炜落马 中共宣传部罕见下禁令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讯】前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落马,很多大陆民众感到高兴,纷纷奔走相告,并借机发泄对中共网络审查的不满。这一举动引发中共恐慌,宣传部门内部下令:禁止对鲁炜倒台进行评论,并封杀这些所谓的负面言论。请看报导。

11月21号晚上10点,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宣部前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早在2016年6月,鲁炜去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职位时,《纽约时报》就曾发表报导,把鲁炜称作“中国互联网的守门人”。在他掌管互联网的三年间,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强网络监控,使得由私人拥有的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与北京方面进行密切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清网行动。

如今,鲁炜终于落马,很多大陆民众很高兴,纷纷奔走相告,并借机发泄对中共网络审查的不满。

11月22号,据《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披露,中共宣传部门发布内部指令,有关“鲁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一事,要求关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后台评论,查删负面言论。

《美国之音》引述23号英国《卫报》的报导说,“中共当局采取措施封杀有关鲁炜的网络讨论,显然是害怕中国7亿5千万网民可以利用他的倒台,来攻击中共无所不用其极的网络控制。”

报导还表示,试图在有关鲁炜落马的新闻下添加评论的人,都无功而返,显示出上述透露出来的中共内部指令是真实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删除对已经落马的鲁炜不利言论,很不正常。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过去,很多民众对这些落马官员进行抨击,进行揭露,中共在一定的程度上它是允许的,因为这个也是会被中共利用来作为塑造中共伟光正这么一个证据吧。”

但是这一次鲁炜落马,为什么中共要去删帖呢?

唐靖远:“这个里面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个原因是鲁炜在主管网互联网期间,他对整个网络的封杀,对民众言论的箝制,可以说是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可以说是数不清的人被他禁言,被他删帖,这还是轻的,还有可以说是数不清的人,因为发表了中共不愿意听的言论而被喝茶被拘留,甚至于被判刑被送进监狱,鲁炜在整个中国民众心目中的民愤是极大的。”

从中纪委公布的鲁炜履历上看,2001年10月至2002年初,是鲁炜被重用提拔的最关键时期。每一到两个月就高升一次,到2002年3月,仅五个月时间,鲁炜就已经飙升到核心党组成员兼新闻信息中心主任的职位。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年纪轻轻的他怎么就能爬到这个位置的呢?因为他背后有人,那时以社长李从军为首的新华社高层形成了一个安徽帮,鲁炜就是这个安徽帮成员之一。鲁炜虽然也顶着个高级记者的头衔,但是他早年是个民办教师,不是专业出身,后来是靠钻营才爬到这个位置的。幕后更大的老板很可能是刘云山。”

而新华社作为中共重要的喉舌之一,在迫害法轮功中起着带头犯罪的作用。

2002年,鲁炜担任新闻信息中心主任之初,新华社及新华网编造诋毁法轮功的文章明显增加,1到3月份期间,每个月都有十几篇。

在迫害难以为继时,新华社更是参与炮制出来三大恶性诽谤案件:“天安门自焚”伪案,和所谓的“精神病患者傅怡彬杀人案”、“浙江毒杀乞丐案” 。

这三起恶性案件,挑起了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使迫害加大加深,因此分析认为,对相信善恶有报的民众来说,鲁炜的落马并非预料之外。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