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士兵留“锅盖头”医师:偶会惊醒 是个讨喜男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朝鲜负伤脱北士兵的外科主治医师今(24)日表示,这位吴姓年轻士兵留着有如美国陆战队军人的“锅盖头”,是个安静讨喜的男人,偶尔会突然惊醒,被问到要不要加入韩国军队时,直说他再也不要从军。

这位脱北士兵本月13日惊慌冲过划分韩朝的非军事区边界时,遭其他朝鲜士兵枪击,伤势严重,成为全球关注焦点。目前这位脱北士兵在韩国特种军人和情报人员的看守下卧床疗伤。

路透社报导,负责执行手术与照顾这名24岁吴姓脱北士兵的外科主治医师李国钟(Lee Cook-Jong,音译)说:“他是位相当坚强的男人”。李国钟算是吴姓逃兵送医后唯一对话过的人。

李国钟在吴姓士兵病房里挂了一面韩国国旗,与他聊天时,会避免可能触及让他感到不安的话题。

李国钟说,19日,吴姓士兵休息到一半突然惊醒,痛苦喊叫。而在门外看守的韩国军人令吴姓士兵感到忧虑不安。

李国钟说,吴姓士兵目前正在享用他第一份“清澈流质”(清汤)食物,且会微笑、说话,也会使用双手。

李国钟表示,吴姓士兵告诉他,他17岁中等学校毕业后不久,就加入朝鲜军队。而因他的发型“有如锅盖头,像是美国陆战队军人一样,所以我还真的开玩笑问他:‘你要不要加入韩国陆战队?’接着他露出微笑,说他再也不要回到军事体系了”。

李国钟说,医疗团队花了数天时间,从吴姓逃兵身上移除至少4枚子弹的碎片、缝合他碎裂的器官,以及治疗他中弹前就有的症状,包括结核病、B型肝炎,也取出数条寄生体内的巨大蛔虫。

昨天公布的影片显示,吴姓逃兵踉跄跑过边境,中弹后失去意识的他倒在矮树丛中,韩国士兵见状将他拖到隐蔽处,并紧急送医。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惊心动魄 脱北士兵逃亡过程影像曝光(视频)
相关链接: 真的在韩国吗?朝鲜投诚士兵恢复意识 要听国歌
相关链接: 朝鲜士兵伤势稳定 医生:体内充满寄生虫或要命
相关链接: 惊险!朝鲜士兵开吉普车 枪林弹雨下投诚韩国(视频)
相关链接: 朝鲜兵向韩国投诚被射伤 但成功越过边界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