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士兵傷勢穩定 醫生:體內充滿寄生蟲或要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一名朝鮮士兵13日衝過韓朝交界的板門店停戰村投誠韓國時,遭到射擊身中數槍,他的主治醫生16日表示,目前他的傷勢穩定,但因體內充滿寄生蟲,存活機率可能因此降低。而原訂計劃今天公開其越界的錄影畫面,最後決定無限期延遲。

這名朝鮮士兵遭槍傷後,由3名韓國軍人爬行到他所在的韓朝軍事分界線以南位置,將他拖到安全區域,隨後由直升機緊急送往韓國醫院,歷經2次急救手術治療。

他的主治醫生李國鐘(Lee Cook-Jong,音譯)今天告訴記者:「他的生命跡象正在恢復穩定,包括脈搏。」但他說:「我們正密切注意防止可能出現併發症。」

李國鐘15日表示指出,這名朝鮮軍人的小腸內發現「數量龐大的寄生蟲」,包括蛔蟲。他表示自傷者體內移除最長的一條寄生蟲達27公分。

他說:「我在20年內科醫師生涯中,從沒見過這種情況。」專家表示,寄生蟲在朝鮮非常普遍,尤其是蛔蟲。因為當地居民生吃蔬菜,而這些蔬菜以人類糞便為肥料。

避免誤解 不公開投誠錄影

另外,韓聯社報導,針對這名受傷的朝鮮士兵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越界的爭議,有觀察家認為,事件中朝鮮軍追擊小組可能向軍事分界線(MDL)以南開槍,部分追擊組人員也可能越過MDL,認為必須公開錄影畫面。

報導指出,錄影畫面長26秒左右,包括投誠軍人駕駛吉普車朝板門店MDL方向行駛,車輪陷入排水溝的畫面,板門閣前方道路3名軍人為追擊投誠者往左方奔跑的場面,及投誠者徒步奔跑越過MDL的鏡頭等。

聯合國軍司令部高層人士今天認為錄影畫面過短,可能引起誤解,決定暫時不公開影片。

觀察家認為,聯合國軍司令部推遲公佈錄影畫面,是考慮韓國輿論環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