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兵向韓國投誠被射傷 但成功越過邊界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11月13日,一名朝鮮士兵從板門店(Panmunjom)逃離自己的部隊向韓國投誠,雖然被朝鮮軍隊射中但最終成功越過邊界,韓軍隨後將他送往醫院救治,其傷勢不會危及生命。

據韓國《中央日報》(JoongAng Daily)13日報導,韓國軍方聲明,11月13日下午 3:31 左右,一名朝鮮士兵從崗哨跑出,並快速沖向板門店村韓國境內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這名試圖穿越共同警備區(JSA)逃向韓國的士兵不幸被阻止他的朝鮮戰友射中,其手肘和肩膀受傷。

韓國邊防兵聽到槍聲後通過監視設備尋找,大約25分鐘後,在軍事分界線(MDL)以南約50米處發現了該受傷士兵,並用聯合國直升機將他送往醫院治療。該士兵未隨身攜帶武器。

由於朝軍沒有將射擊延伸到韓國境內,所以韓軍沒有在非軍事區(DMZ)與其交火。

從1990年代末期開始,由於朝鮮全國普遍受到飢荒困擾,已有3萬多人逃往韓國「脫北」,而這些人幾乎全部經由中國實現脫北。

不過,也有極個別的朝鮮士兵和百姓冒險跨越有重兵把守的板門店非軍事區。但這一地帶防守嚴密,除了執勤哨兵,還有布雷區和布滿鐵絲網的高高的圍牆,其中有些鐵絲網是帶電的。

去年6月,也有一位朝鮮士兵穿越位於江原道(Gangwon)的非軍事區向韓國投誠

1998年和2007年也分別有兩名脫北韓國人跨越共同警備區進入韓國。

但是,1984年11月23日,當22歲的蘇聯大學生瓦西里•雅科夫列維奇•馬圖蘇克(Vasily Yakovlevich Matuzok)試圖跨越朝韓非軍事區進入韓國尋求政治庇護時,卻導致朝軍與聯合國軍嚴重交火。在那次衝突中,一名韓國士兵陣亡,一名美軍士兵受傷。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