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绕行台湾 同步侦查美日军力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讯】在过去的周末两天,中共军机持续出现在台湾外海上空,台湾政界认为,中共不但是在对台湾营造压力,也同时对日本与美军进行侦察。

中共一架TU-154型机电侦机,18号上午飞经宫古海域,由北向南飞,执行远海长训。隔天再有6架军机,接近台湾东北部外海,不过并没有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这是中共19大之后首度恢复军机绕台。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从这两年共军绕台,从一开始就是破例,然后到后来变成是例行,到现在已经变常态,这样一种渐进式的,去制造共军绕台的氛围跟惯例,这是在我们之前就不断提出来的提醒,我觉得也不会因为19大结束之后,有什么样子的改变。”

共军突破第一岛链,进行远海飞行常态化。而日本美军基地,刚完成F35战机布署,提升美日军同盟战力。不排除也是中共派出电侦机,展开参数搜集的原因。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面对美国跟日本一个所谓威力的展现、军力的展现,所以实务上来讲,他的绕台除了针对台湾之外,其实也有针对美国跟日本。”

国防部发表声明,强调全程掌握共军动态。另外有舆论分析,共军飞行路线,接近台湾幻象失事地点,因此国军在外海的搜救动态,可能也是中共军机搜集参数的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