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脱北者揭秘 朝鲜在崩溃中巨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9日讯】脱北者讲述金正恩政权下的朝鲜,现在已经完全是一个正在崩溃的国家,电力与资源的匮乏正在导致经济的完全停滞,而在这背后则是朝鲜的巨大改变。

11月1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题为“金正恩政权下的生活”的文章,记载了对25名脱北者进行6个月跟踪采访的报导。这些脱北者在朝鲜时拥有着各种各样的身份与职业。他们透露﹐“现在的朝鲜﹐没有用钱解决不了的问题”。

脱北者们称,朝鲜一度号称是典型的社会主义国家,但现在已经完全是一个崩溃的国家,没有电与资源,导致经济完全停滞。

23岁的脱北都惠山透露,“在朝鲜,只有国家大力改造,才能改善生活,但现在国家都不给予帮助,只能自己拚命活下去”。

一位脱北渔夫坦言,“以前拿USB拷中国电影看是可以的,看美国电影或者韩国电影被发现才会被强制遣送教化所”,但金正恩政权时代,被发现看中国电影也会被带去教化所接受强制教育。因为他们抓的人越多,能收到的钱就会越多。

报导称,随着朝鲜生活发生的变化,脱北者脱北动机也在发生变化。上世纪九十年代脱北是为了求生,朝鲜当时饿死一大批人;但是现在脱北是因对朝鲜政权已经完全幻灭。

自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因频频试射飞弹及进行核试验遭国际多次制裁,9月份,朝鲜第6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出台新制裁措施,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纺织品和水海产品,同时限制向朝鲜的石油运输等。

朝鲜官员对媒体表示,这些制裁对普通朝鲜民众造成“巨大损害”,但领导层对制裁不屑一顾,辩称通过自力更生能够克服国际压力。

9月10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了庆功宴。庆功宴上,金正恩强调,朝鲜绝不放弃核武器发展,声称开辟朝鲜核力量建设是朝鲜的生路。但他也承认,其氢弹试验是在朝鲜人民勒紧腰带用血的代价换来的。

2010年底,金正恩被确定为接班人时,曾绘制出一个蓝图:“国民经济要在3年内恢复到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达到吃米饭、喝肉汤、住瓦房、穿绸缎的生活水平。”

但随着金正恩把大笔金钱投入核武器开发,朝鲜人民不得不承受这一政策给民众生活带来的严重恶果。如今,朝鲜的经济离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相差甚远,民生方面也是远不及“正常国家”的水准,许多人挣扎在贫困生活之中温饱难求。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