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乌桕入侵美南 农业部欲引进甲虫防治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在中国作为经济作物种植有上千年历史的乌桕,在世界其它地方却成了入侵物种,给当地的生态环境带来威胁。近日,美国农业部正在考虑引进乌桕故乡的一种甲虫,来控制乌桕的入侵。

这种被称为中国牛油树的乌桕,是一种落叶乔木,在中国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能提炼油脂,加工木材,还有许多药用价值,对生长环境也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

路易斯安那自然中心Llewellyn Everage:“那是我们的敌人,那是中国牛油树(乌桕)。”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这种高度侵入性的树木已经扩散到四面八方,现在一些州已经开始规范乌桕的销售和运输,它们抢占了本土植物的空间和资源。

路易斯安那自然中心Llewellyn Everage:“它们(乌桕)生长快,成熟快,第三年就能开花结果,而且可以持续上百年,这期间它们将产生大量的种子。”

来自美国林务署的数据显示,乌桕现在已经入侵了10个州。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问题最为严重,在德州,乌桕的数量几乎翻了三倍,而在路易斯安那州,二十年的时间里,乌桕的数量增长了五倍。

Barataria-Terrebonne国家河口项目Michael Massimi:“这是一种最完美的入侵树种,它能广泛适应不同的生长条件。它可以耐阴生长,也能忍受全日照和不同质地的土壤环境。”

将树干砍倒,然后用除草剂处理每一个树桩是最有效的根除方法——但这种方法耗时耗力,很难大范围实施。所以研究人员希望从乌桕的故乡—中国东部引进一种甲虫来作为控制乌桕的方法。

Barataria-Terrebonne国家河口项目Michael Massimi:“引进一种生物来帮助控制另外一种生物,听起来不太明智,但是特别是对于昆虫和植物来说,它们一起协同进化了上百万年了,很多时候,那种昆虫就是针对那种植物的。”

美国农业部正在对这项建议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如果获得批准,这种甲虫最早将于明年被引进。

新唐人记者钱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