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案惊动中南海 “将军”身份遭起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一个名叫“上官凤笠”的退役军人,冒充中共国务院参事、将军四处行骗,目前已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据悉,“上官凤笠”诈骗案惊动了中共国务院,因该案还在侦办阶段,警方拒透露详情。

陆媒11月16日报导,“上官凤笠”原名李鸿生,是四川广元望云村人。已于10月中旬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原因是涉嫌诈骗。

望云村村民称,李家有6个孩子,李鸿生排行第4。他的父亲曾在村小学教书,已去世多年;母亲还健在,念过书,在村里也算半个“文化人”。在大家印象中,李鸿生模样出众,脑筋好使,不到20岁就出去参军,每隔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回家。

李鸿生年近80岁的老母亲说,儿子李鸿生从小记性好、爱读书,性格张扬,进入部队后表现出众,才有了后来上军校的机会。

陆媒报导说,李鸿生曾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参军入伍,90年代在部队“出过问题”,之后回到地方自谋生路,改名换姓,并以开展中国沙漠建设志愿者兵团和“幸福大中华计划”相关活动为由行走各地,为企业站台授牌,尤其喜欢展示与高官熟识的一面。

6月23日,中共国务院参事室一则声明称,近期,一个名叫“上官凤笠”的人,自称国务院参事、将军,牵头组织“幸福大中华”,声称该组织“接受国务院直管,现面向全国招收18岁至65岁会员”,向申请加入者收取“会费”。

此外,“上官凤笠”还以国务院参事的身份赴企业考察。

国务院参事室表示,现任和历任国务院参事中均无“上官凤笠”,该人系冒充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并称此事已报警。

该参事室的工作人员对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见”表示,具体情况还未知,目前不能确认“上官凤笠”的其它身份,但在现任的参事中,并没有此人。

对于国务院参事室的声明,“上官凤笠”8月份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网上对自己借机敛财、收取会费的指责,纯属污蔑造谣。

“上官凤笠”公开自述,他于1987年12月调到团特务排代理排长,1988年元月又被调到大理师部代理警卫排长,8个月后,他从师部下放保山35105步兵团锻炼,1990年进入昆明陆军学院指挥系深造。

他还称,将军的头衔,是“人民封的”,使用“国务院参事”的身份,也是缘于一位“领导”对自己的肯定。尽管“幸福大中华计划”遭到质疑,但他说自己依然会全力推进。

随着“上官凤笠”事件的曝光,一直不为外界所熟悉的中共国务院参事室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根据官方网站介绍,参事室的主要职责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参事主要由知名专家学者、大学老师、政府工作人员构成。

有海外中文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说,这是一家绝对官方的智库机构。这个等同于中共“正部级”、号称中国“政府决策的智力支持机构”的单位,居然被人冒名行骗多年,让人不得不感慨中共智库的智力短板。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