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公布新中委 政治局委员过半未连任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中共十九大10月24号已经闭幕,官方公布了新一届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名单,引起外界多方解读和猜测。

从名单中看,现任24名政治局委员中,有一半人没有连任中央委员,其中包括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5人。由于不再是中央委员,他们将在25号的中共19届1中全会之后,卸任同时政治局委员和常委。

对于王岐山,外界普遍猜测,他卸任政治局常委后,可能会被委任其他重要职位。

而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3人则前景难测,他们被指是江泽民的人马,在过去5年的习江斗的过程中,都曾利用手中掌控的权力,或者与习近平对着干、或者在一些事情上搅局。

如张德江搅局香港,引发“雨伞运动”,撕裂香港社会;刘云山利用手中主管的文宣系统多次封杀习近平讲话内容;而张高丽则以为上泰山的江泽民封山、“抬轿”而闻名,还曾承诺要阻止中共政治局讨论追究江泽民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其它未连任中央委员的7名政治局委员是:李源潮、刘延东、马凯、李建国、范长龙、孟建柱和郭金龙,他们也将在同一天卸任政治局委员。

这7人中,6人都是到龄退休,只有李源潮是提前下台。李源潮被指横跨“太子党”、团派、“江苏帮”多个派系,政治背景复杂。其中“江苏帮”是江泽民手下帮派之一。

而孟建柱虽然是到龄退休,但也被指是江泽民的“上海帮”成员,他在2012年接替江派大员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任上迫害信仰群体和维权律师毫不手软。据说,还帮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安排换肾三次,杀了5个人。他是否会重蹈周永康被查入狱的覆辙,外界正在观察。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