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公布新中委 政治局委員過半未連任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中共十九大10月24號已經閉幕,官方公布了新一屆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名單,引起外界多方解讀和猜測。

從名單中看,現任24名政治局委員中,有一半人沒有連任中央委員,其中包括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5人。由於不再是中央委員,他們將在25號的中共19屆1中全會之後,卸任同時政治局委員和常委。

對於王岐山,外界普遍猜測,他卸任政治局常委後,可能會被委任其他重要職位。

而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3人則前景難測,他們被指是江澤民的人馬,在過去5年的習江斗的過程中,都曾利用手中掌控的權力,或者與習近平對著幹、或者在一些事情上攪局。

如張德江攪局香港,引發「雨傘運動」,撕裂香港社會;劉雲山利用手中主管的文宣系統多次封殺習近平講話內容;而張高麗則以為上泰山的江澤民封山、「抬轎」而聞名,還曾承諾要阻止中共政治局討論追究江澤民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其它未連任中央委員的7名政治局委員是:李源潮、劉延東、馬凱、李建國、範長龍、孟建柱和郭金龍,他們也將在同一天卸任政治局委員。

這7人中,6人都是到齡退休,只有李源潮是提前下台。李源潮被指橫跨「太子黨」、團派、「江蘇幫」多個派系,政治背景複雜。其中「江蘇幫」是江澤民手下幫派之一。

而孟建柱雖然是到齡退休,但也被指是江澤民的「上海幫」成員,他在2012年接替江派大員周永康,擔任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任上迫害信仰群體和維權律師毫不手軟。據說,還幫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安排換腎三次,殺了5個人。他是否會重蹈周永康被查入獄的覆轍,外界正在觀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