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中共十九大周二正式落幕,围绕十九大的种种消息占据了今天外媒关于中国问题的版面。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
习近平 成毛之后最有权势中共领导人

中共十九大落幕,并将“习思想”写入党章,将他的权势地位抬高到顶峰。在中共的前任领导人当中,除了毛泽东之外,没有其它人以自己的名字连同“思想”两字写入党章。

2. 大纪元时报
十九届中委名单出炉 政治局委员至少换一半

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员名单出炉,现任政治局委员中,有一半并未进入下一届名单,将被撤换。除了习近平、李克强留任中常委外,包括王岐山在内的其余五人,都将卸任。

3. 美国彭博社
中共经济发展30年教条 习近平要改变

习近平在十九大上宣示了未来的经济政策方向,不再只是强调提高家庭收入,还要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质与环境品质,虽然反映了中产阶层的人数增加,但也反映中国的贫富差距依然悬殊。

4. 台湾《联合报》
刘结一入中委 料接国台办

中共公布十九届中央委员名单,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副主任刘结一当选中央委员,但现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却不在名单上。刘结一很可能接替张志军,接掌国台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