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中共十九大週二正式落幕,圍繞十九大的種種消息佔據了今天外媒關於中國問題的版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
習近平 成毛之後最有權勢中共領導人

中共十九大落幕,並將「習思想」寫入黨章,將他的權勢地位抬高到頂峰。在中共的前任領導人當中,除了毛澤東之外,沒有其它人以自己的名字連同「思想」兩字寫入黨章。

2. 大紀元時報
十九屆中委名單出爐 政治局委員至少換一半

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員名單出爐,現任政治局委員中,有一半並未進入下一屆名單,將被撤換。除了習近平、李克強留任中常委外,包括王岐山在內的其餘五人,都將卸任。

3. 美國彭博社
中共經濟發展30年教條 習近平要改變

習近平在十九大上宣示了未來的經濟政策方向,不再只是強調提高家庭收入,還要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與環境品質,雖然反映了中產階層的人數增加,但也反映中國的貧富差距依然懸殊。

4. 台灣《聯合報》
劉結一入中委 料接國台辦

中共公布十九屆中央委員名單,國務院台灣辦公室副主任劉結一當選中央委員,但現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卻不在名單上。劉結一很可能接替張志軍,接掌國台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