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五年军中打虎数字透露了什么

10月22日,十九大会议新闻中心首次安排军方代表,包括参谋、空军、装甲车长、国防教授等人员,与中外媒体会面,并回答提问。

媒体关注报导,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在回答有关军中反腐的问题时表示:“十八大以后,处理了一大批高级领导干部,像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确实是大快人心。”

王锐的回答一如官方既往,仍是以非量化的方式,即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人名来表示习第一任这五年所查处的高级军官。但究竟“一大批”是多少?这个具体数字,其实在十九大首场记者会上已给出明显的暗示。

在19日首场记者会上,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指出,立案查处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干部,加起来已经440人。

而据此前官方公告证实的,约有280名中管党政干部被查,这也就意味着近5年内被查处的将军达160名。而这个数字也有间接信息。

一是若按官方说法,军中反腐持续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可以理解这160名将军跟郭、徐这两个军队“大老虎”均有交集,而这个数字也确实接近郭、徐二人高价批发将军官位200多个的坊间传说。

二是这五年查处贪将160人,年均32人,如果不是分批查处,如果同时联手反扑,这160名将军各自手下多少士官兵,其险情可想而知。

而新闻显示,这样的危机仍然潜伏。在十九大正式召开以前,两名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被突然免职,继而落榜十九大代表。而在十九大召开之后,21日媒体披露,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已接下中部战区司令一职。

在十九大会议期间,仍有重磅的军方人事消息发布,被指是习一手提拔的乙晓光负责戍卫北京安全,这也更加表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阴谋篡党夺权”之说不是无的放矢。

众所周知,习近平于2012年上台后就大力整顿军队,不仅拿下两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还拿下了现役上将王建平。王建平还与周永康有牵连。身为武警部队司令员的王建平,2009至2012年间,直接向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报告工作。

总的来说,五年160名受查的将军人数,其比重算是相当高,习近平清洗决心可想而知,军中腐败也可想而知。

然而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曾掌武警部队的周永康,这些人作为前党魁江泽民势力的代表人物,虽然都已被拉下马,但他们的后台江泽民及江的军师曾庆红仍在,再加上10月25日新一届7常委公布,被视为江派的韩正若真取得一席,那么十九大后的暗角力仍会继续。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