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人事内斗激烈 王沪宁信息遭蹊跷删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将于25日全面揭晓,外媒热炒中南海首席智囊王沪宁为“入常”大热门,但蹊跷的是,王一直没在其所在代表团露面,目前有关王沪宁的报导,也被官媒不明原因的大面临删除,甚至清空。有分析认为,上述迹象不排除涉十九大人事激烈权斗。

23日,为期7天的中共十九大已进入第6日,各中央领导人纷纷到各自所属的代表团参加讨论,但是外媒发现,目前为止,48名副国级以上的中共领导人中,只有身为政治局委员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一人,没有现身他所在的代表团,行踪成迷。

十九大开幕日,王沪宁当选十九大代表所在的海南团进行分组讨论时,王沪宁也未现身,只有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等人撑门面。

王沪宁究竟为何一直未参加海南团的讨论,至今仍是一个谜。

香港明报评论说,若说王沪宁抱恙,似乎也说不过去,因为两次主席团会议及习近平作报告时,王沪宁都在座,未见任何异状;若说他不愿多抛头露面,5年前的十八大上,他作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也曾经到自己所属的西藏代表团出席讨论会;若说是忙于其他工作,这种会议时间不长,又可随时离席。

更为蹊跷的是,在中共官方报导中,有关王沪宁的公开活动,也被不明原因的大面积删除,甚至清空。

目前大陆官方两大门户网站,有关领导人活动报导集栏目中,人民网的报导中,王沪宁个人信息只有简历保留,右侧已完全“清空”。

而新华网的报导中,2012年11月14日前的报导界面提示,“抱歉!您查看的是已删除或过期的稿件”,仅保留2010年3月24日,王沪宁陪同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考察宁夏一条消息,其余均为空白。

目前为止, 外界仍无法判断王沪宁相关报导被官媒大面临删除,甚至清空,究竟是什么原因,又意味着什么。

王沪宁被舆论认为是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分析认为,王沪宁的蹊跷失踪,或涉十九大人事激烈权斗。

现年62岁的王沪宁被指是中南海“智囊”。十八大后,王沪宁得到习近平的赏识,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秘书长和深改小组办公室主任等重要职务,常常陪同习近平外访及国内调研等。

港媒报导称,习近平在十九大前,确立核心地位的一系列造势,据称都出自王沪宁之手,外界相信在十九大后,王沪宁将继续备受重用。

22日,还有美媒爆料说,新的常委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栗战书。报导还称,王沪宁任中央书记处书记,负责党务和意识形态工作。

不过,台湾《自由时报》10月初曾刊文分析说,王沪宁与江派背景深厚的韩正可能争夺中共常委中负责统战的席位。最后谁能上,取决于习近平扩权程度。

他认为,若习扩权大成,国安委、深改组以及各式领导小组的重要性日增,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决策功能相对减弱,那么习近平大可允许韩正入“常”,而将王沪宁留在深改组;相反,若是中共常委继续作为核心决策单位,那么习就有更多动机让王沪宁入“常”,甚至挽留王岐山留任,以巩固在常委会上的多数票。

此前,港媒多次报导,在习江斗的激烈过程中,王沪宁曾多次帮助习近平阵营打击江派人马,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刘云山等。

港媒称,王沪宁曾在多个高层会议等场合中提出,把江泽民称为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不科学、不符合实际,在今后中共的文件上要做出必要的纠正,不能含糊。

港媒东网称,王沪宁背景复杂,他由江派曾庆红推荐进入北京,历经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任总书记不倒,算是政坛奇迹,尤其是令计划夺权阴谋败露后,中办厅局级以上官员被大清洗,但王沪宁并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