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感谢胡锦涛 传因胡曾授习两保命棋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冷落江泽民、与胡锦涛热情互动的片段,引起关注。台媒节目认为,当时习在感谢胡锦涛帮助他挫败了江派的篡权阴谋;节目还提到“3·19政变”,以及十八大前胡传给习两支部队保护自身安全。

10月18日的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做完报告后回到座位,撇开前任江泽民,先与胡锦涛热情握手,在与江泽民短暂握手后,又转身与胡锦涛谈笑风生,将江泽民晾在一边。这个细节引起外界关注。

日前,东森电视台主持人在节目中称,习近平当时是向胡锦涛说“谢谢”,潜台词是“谢谢你帮了我”。主持人接着解释说:“就是胡锦涛与习近平联合对抗江泽民的那个势力,对抗那个篡党夺权阴谋。”

主持人称,江泽民势力“篡党夺权”的最大阴谋是2012年3月19日晚上,周永康调武警进京发动兵变,但被胡锦涛弹压。

此外,主持人还提到,习近平在十八大召开前三个月的8月,突然上书中共中央,称不要当接班人,导致中共高层乱成一锅粥,很多人出面劝说习近平。

当时,胡锦涛也给了习近平打了一剂强心针,在两个关键位置埋了两颗“虎牙”,来保护习的安全。

胡安排的两支军队,一支是大约千名中央警卫局人员,安排在靠新华门旁边的一栋两层楼的建筑。如果有事的话,他们可以在一两分钟内出现在中南海。另有一支是随时供习调用的2万卫戍师兵力,安置在首都机场附近,他们可在半小时内抵达中南海。

主持人还表示,江胡斗至少持续了10年时间,一直到胡即将卸任时,才开始拥有一点军权,并将这两个保命棋子传给了习近平。

港媒曝胡锦涛紧急调兵保护习近平

今年10月的香港《争鸣动向》合刊,也曾报导当年胡锦涛调兵保护习近平的内幕。

2012年的8、9月间,正值中共十八大前高层班子最后拍板时期。当时内定的中共接班人习近平突然“消失”了12天,期间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政要的活动被取消,引发各界揣测。

当时有传言指习近平遭遇未遂暗杀,也有消息称习近平故意“罢工”,逼迫中共元老同意处理薄熙来。但中共官方拒绝正面回应。

而据《争鸣动向》报导称,当年7月的某日深夜零时20分,胡锦涛办公室主任接到中南海警卫团第一大队副队长诸某的“告急电话”,要求立即向首长报告,胡办主任随即安排在机要室听取了有关汇报,深感事态严重,就把已经入睡的胡锦涛叫醒。

胡听取报告后,立即用特级电话通知习近平,除非接到胡本人电话,否则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来访。

胡锦涛还调派北京卫戍区保卫处特警中队到习近平住所,全方位保护习的安全。随后召开政治局核心会议,讨论事件发展。翌日清晨又召开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出席的人员是在京的党、军高层。

报导称,在凌晨的政治局核心会议上决定,将习近平和李克强及其家属接到中南海,取消习近平近期的一切内外活动。

报导还说,胡锦涛当时怀疑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伙在京城郊外的一家“会所”时常有不正常的活动,可能与暗杀事件有关,但又缺乏证据。

直至徐才厚落马后,临终前向专案组交代一些惊人事件,其中包括策划习近平在外地考察时制造特大车毁人亡事件,在习所下榻的招待所制造电源短路事件,以及习视察部队时制造冷枪事件等。此外,还有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的政治野心及其活动等。

此前报导指,当年王立军出逃美国大使馆,曝光了薄熙来和周永康等人的政变阴谋,导致薄熙来落马。

港媒曾披露,当局近年来内部通报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曾多次在北京秘密聚会,进行“非组织活动”。

而这五人有共同的后台——江泽民和曾庆红。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