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媒:中朝均在边境积极部署军力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1. 十九大前安检 北京地铁数千拥堵

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北京市的安保措施再次升级,原本17号会议前一天才实施的地铁“人物同检”,16号就开始在一些车站试点,导致高峰时段数千人拥堵。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投诉叫苦。

从网民上传的图片和视频来看,搭乘地铁的乘客被堵到站外的行人天桥,到处都是人头,黑压压一片,人群移动非常缓慢。

有人说:“乘车5分钟,排队两小时。”也有人披露:“坐了一站地铁,被检查了两次身份证。”还有人骂中共:“开个会搞的鸡飞狗跳。”“为什么不去沙漠里开会呢,那里最安全。”

2. 英媒:中朝均在边境积极部署军力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据英国媒体报导,中朝两国目前都在中朝边境积极部署军力,为朝鲜半岛再次爆发战争做准备。

BBC中文网引述英国《每日快报》10月16号的报导说,根据英国媒体获得的一组照片显示,中共军队正在东北地区修筑一条通往朝鲜的6个车道的高速公路,建筑工人在开山凿洞,并在河上修建大桥等。

而与此同时,朝鲜一侧也正在把30枚飞毛腿导弹从平壤南部的黄州,运到与中国隔海相望的南浦。

专家们揣测,中共可能正在为一旦爆发战争准备应急方案,届时坦克和军队可迅速进入朝鲜半岛, 干预朝鲜。

报导说,中共的应急方案还包括以军事手段夺取金正恩的核武器。

3. 国际法律权威联署 批改判双学三子

12名国际顶尖法律界人士10月16号发表联署公开信,批评香港律政司改判三位前雨伞运动学生领袖入狱,指称港府的做法不但严重威胁香港法治精神,也违反了“一罪两罚”的法律原则。

联署信批评说,港府起诉双学三子的《公安条例》违反《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信中还提及中共2014年公布的《一国两制白皮书》,声称中共对香港有全面管治权,并要求香港法官须爱国和听命于中共政府。

这些法律界权威担心香港法庭受中共摆布,而作为香港支柱的司法独立,则沦为被中共使唤的幌子。

被称为“双学三子”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2014年9月26号率领学生和市民冲进“公民广场”示威,直接触发了长达79天的香港“雨伞运动”,三人事后被指控“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等罪名,去年已经被判罚,并完成判处要求。但律政司认为三人量刑过轻,又向上诉庭提出复核刑期,要求改判三人即时监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