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期间风声鹤唳 会场周边民居禁开窗拒出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中共十九大临近,各地的维稳工作不断升级,北京街头到处都是警察巡逻,在长安街沿线的核心区域更禁止生火煮食,会议场地附近的民居,则被禁止开窗,部分地区还严禁输送快递等。民间以“喜迎十九大,关门二十天”来讥讽中共的安保措施。

目前距离中共十九大召开只有4天时间,全中国都进入维稳状态。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1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北京街头几乎每个角落都有警察巡逻,气氛非常紧张,警察加紧截查可疑的民众,查看他们的身份证。

除了北京街道上到处都有警察巡逻之外,近日北京的快递也受到严格限制,所有快递,都要拆开检查,如有不合资格的包裹,暂由当局保管,待十九大过后,才送到目的地。

同时,网上还流传出,在会议场地京西宾馆对面的住户,在会议未结束期间,不可以打开窗户,北京市民叶海燕说,以往召开大型会议期间,当局都有同样的限制,这个不奇怪。敏感日不允许路过汽车开车窗等等都有。

北京吴女士则透露,十九大前,北京全面强力维稳,除了大批维权人士被抓和驱逐之外,警方对当地商业也进行限制。目前超市已禁止销售刀具,而长安街沿线则被禁止生火煮食,一些餐馆也被停业,十九大之后才能重新营业。

民间以“喜迎十九大,关门二十天”来讥讽北京的安保措施。

北京市公安局还发布通告,要求17日凌晨起至十九大闭幕次日12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利用航拍进行各类体育、娱乐等活动。

在北京的大兴区和房山区,此前当局于8日晚,展开大规模围捕行动,警方和地方截访人员联手抓捕约千名访民。

大陆当局除在北京设下铜墙铁壁外,维稳措施遍及全国范围。远至中国最南端的海南省也不幸免,在海口市举行的第四届中澳国际电影节,因参加人数可能超500人而被逼延期。

各地前往北京的列车均需接受严格安检;其中河南郑州铁路公安也为配合十九大加强保安,特别抽调6名女警组成“女子护乘队”,在郑州往返北京的高铁列车上执勤,以确保进京高铁列车及乘客的安全。

新疆维吾尔族人成为主要的针对目标,全国各地的酒店,都接到公安局的通知,禁止接待维吾尔族人,海外维族人团体对本台证实,深圳一家酒店因违反禁令,接待维吾尔族人而被罚款过万元。

而早前,中共国务院已派出31个督查组分别对31省市进行督查,“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为了严控网络舆情,中共“长城防火墙”经历了一次大的升级,大陆很多的VPN虚拟专用网络也遭中共封杀。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现在十分脆弱,生怕整个社会都要动起来,“他们现在是危机重重,因此可以说是草木皆兵,风声鹤唳。”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奇景!和尚为十九大“开光” 舆论哗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