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校“汉服小哥”穿汉服上学 古琴洞箫样样精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近年来,汉服受到越来越多大陆年轻人喜爱,成都一高校男生更是在校园里践行“全日制穿汉服”,同学都称其“汉服小哥哥”。该男生不仅喜爱汉服,也热爱传统文化,古琴洞箫样样精通。

据陆媒报导,康伟是成都西南石油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男生,也是一位忠实的汉服爱好者,他在校园里践行“全日制穿汉服”,除了一些规定着装的场合,他都会穿着汉服。

康伟现有汉服冬夏各4套,春秋7套,外加直裾一套,大氅两件,大袖衫1件,斗篷1件。康伟对汉服颇有研究,他称汉服在色彩表达、纹饰运用、材料的变化上,都渗透着古人清淡平易,天人合一的思想。

康伟沉醉于汉服以及中华的传统文化,同学都叫他“汉服小哥哥”。西南石油大学的官微也为他点赞:“着汉服,让汉服复兴,让这承载着近乎整个华夏文明的衣裳不会随着时代慢慢湮没下去。”

除了对汉服的喜爱,康伟还会弹古琴,吹洞箫,深谙茶道,吟诗做赋等中华传统文化都有涉猎。虽然穿着汉服走在街上经常会被人评头论足,对此,康伟洒脱的说:“谁要不理解,你多在他面前晃晃,晃多他们就习惯了。”

其实康伟并不是校园中唯一一个穿汉服的同学,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大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研究起汉服,并在日常生活中穿戴汉服服饰。

3月12日,正值黄历二月十五花朝节,花朝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俗称百花生日、花神节。这天,各地的百姓都要祭百花以求庇佑。

当天,福州花朝节传统节俗文化活动在乌山举行。当天举行了“花神祭”,12位身着汉服的女孩簇拥着主祭走向满山的百花,并吟诵对春天的赞美。

担任主祭的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杨艺歆,身着汉服靓丽耀眼。她说,在传统的节日里穿上汉服有着重要意义,现代社会被不少外来文化所充斥,当代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非常有必要。

2016年七夕,广东省惠州市一个汉服社团,上百名身着汉族传统服饰的男女齐聚水东院子,用最经典的生活方式向传统文化致敬。

他们用传统的方式庆祝节日,如针验巧、手制乞巧饼、龙眼树挂灯、焚香拜魁等古色古香的活动,加上现场清一色穿着汉服的年轻男女,让置身水东院子的人如同时空“穿越”。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