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孙中山有十大保镖 黄飞鸿霍元甲居末流

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为推翻满清,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作为建国理想。其身旁聚集了大批仁人志士。他有10大保镖,个个身怀绝技、身手不凡,其中黄飞鸿第七,霍元甲垫底,但霍曾打败了日本高手。

本文综合了陆媒今年2月刊发的题为《孙中山十大保镖,霍元甲黄飞鸿只能末流,第一个是无可争议的高手》文章及其它史料。

第十、霍元甲

霍元甲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继承家传“迷踪拳”绝技,先后在天津和上海威震西洋大力士。霍元甲曾偕徒刘振声应邀与日本柔道师切磋技艺时不慎误伤了对方,后遭到日本人的陷害,误服了日人的“慢性烂肺药”不幸英年早逝,为精武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孙中山对霍元甲“以武保国强种”的胆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精武会成立10周年之际,他亲临大会,题写了“尚武精神”四个大字,以示对霍元甲的纪念。

第九、韩慕侠

与霍元甲同乡,自幼习武,八卦专修,赵道新的大师兄,张占魁的弟子。武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越了师傅,击败过洋人大力士。

第八、李书文

武功极高、性格怪异,一般和他比武没有活着的。死在他手的武林高手数不胜数,擅长使枪,枪法出神入化。八极门传奇性人物。

第七、黄飞鸿

岭南武术宗师及著名汉医,南拳流派洪拳的名家。真实可查的交战记录很少,没有击败过武术名家。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1894年黄曾经为黑旗军首领刘永福任医官及军中技击教练,更随刘赴台湾抗击日军,之后又任广东民团总教练。

另外,他擅长舞狮,有广州狮王之称。

第六、杜心武

武术宗师,自然门门主。孙中山、宋教仁的保镖,传说为青帮元老。

第五、刘百川

号称“江南第一腿”,少林高手。和杜心武是死对头,孙中山先生题匾“尚武精神”。

第四、李瑞东

袁世凯曾经请他担任军队武术教官,曾经一掌劈死一头牛,中华武术会会长。

第三、李景林

军阀出生。知道他的人不多,公认的“天下第一剑”,击败过“枪神”李书文。

第二、王子平

史料记载曾经打败洋人大力士,天生神力,号称“千斤神力王”,连洋人都承认为真正的大力士。

第一、孙禄堂

民国年代第一高手,所有人认同,号称“虎头少保,天下第一手”。很多老武术家认为他是中国三百年来无人能及的真正高手。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