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临近京城草木皆兵 京警取消休假并增派数千警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中共十九大将在10月18日召开,北京的安保措施不断加强,包括当局从9月初取消了北京所有警察的休假、向北京增派数千警力、限制到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外国游客以及加强文化审查等各种措施。

据外媒消息称,当局要求军警“枕戈待旦”,全面“进入一级战备”,对外要“积极备战”,对内要“严防兵变和政变”。此时的北京城执勤巡逻的警察随处可见,给人一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感觉。

外媒报导称,这种安保措施并不局限于北京一地,当局对外国游客前往西藏也加以限制。一名中国国际旅行社职员表示,当局已经明令要求,10月18日到10月28日期间,外国游客禁止到西藏旅游。这一时间段正是中共召开十九大的时间。另外有3家旅行社也表示,这项禁令要持续到10月底才会解除。

报导指出,大陆当局对网路的监控也随着十九大的临近而不断升级。Facebook旗下的实际通讯应用程序WhatsApp,拥有10亿活跃用户,但因为其不被中共掌控而在前不久被封锁;另外中共领导人的图片,也被禁止在即时通讯应用程序中使用。

此前,中共网监部门曾宣布,对大陆三大门户网站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和腾讯微信公众号进行处罚,指其没有做到有效审查网路内容,罚款10万元。

此外,中共对文化作品的审查也增加了力度,原定今天(9月30日)上映的冯小刚电影《芳华》,突然在几天前宣布被撤档。有猜测指影片中涉及1979年中越战争内容,当局当心引起对中越战争的讨论。

网友表示,“十九大已经全面进入神经病时代。”“大小喽啰,从上到下,全体出动,誓死保卫党中央,什么没自信到这副田地?”

海外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中共这种每逢党代会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紧张状态,是它体制决定的,不会因谁在台上掌权而改变。中共建政几十年,反复屠杀民众,欠下血债太多,所以在中共高层心中很清楚,民众才是中共真正的敌人。同时,中共以斗争立教,所以每次党代会实际就是一个大争斗的权力分赃大会,这种你死我活的争斗,也是中共如临大敌的一个主要原因。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链接: 【禁闻】十九大前风声鹤唳 安保监控全面升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