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掐断“接班”香火 港媒讽团书记成“三煞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中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落选”十九大代表后,近期再被调闲职,加上习近平严厉批评共青团的言词,外界认为团派已失去“接班人”身份,习近平的一连串动作,无异于掐断了中共的香火。27日,有港媒嘲讽,近年共青团团委书记一职,成了危险的“三煞位”。

9月27日,港媒《明报》称,近年来,共青团一众团委书记,转岗后往往仕途黯淡,该职位也成了三煞位。

三煞是指劫煞、灾煞和岁煞,自古以来易理界都认为这三煞对人是非常不利的,会发生各种灾祸和不利,因此一定要避之。

港媒报导说,最近原中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被调到国家质监总局后,虽注明正部级,但在6名副局长中排名最尾,等于闲职。

秦宜智作为十八大的中央候补委员,7月份未能入选十九大代表,被认为已经出局。

事实上,自团派人物、前中办主任令计划2014年底落马后,共青团就不断地被习近平当局清洗,其官员也不断被“边缘化”,共青团不再是中共官场晋升的快车道。

有分析认为,素有中共“后备军”之称的共青团,已经陷入了四面楚歌的状态。

去年2月份,由王岐山主导的巡视组公开批评,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官员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等问题,并提出了系列整改建议。

而习近平文选中则提到,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批评共青团“形同虚设”,只会“空喊口号”。

2015年7月的一次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严厉批评共青团处于“高位截瘫”,“在现场无法发挥任何机能的四肢麻痹状态”。 所谓“群团工作”就是工会、共青团、妇联,其他还包括侨联、科协、作协、红十字会等。

文选中还指,习近平批共青团的官员,“说科技说不上,说文艺说不通,说工作说不来,说生活说不对路,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官话、老话、套话。”

分析认为,共青团历来被中共称为共产主义接班人,也是培养中共官员的主要组织。习的尖锐批评以及中纪委巡视组对共青团组织的处理,无异于掐断了中共“接班人”香火。

港媒指,习、王严批共青团,实际上瞄准的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因为共青团属于中共所谓的“群团工作”范畴,而现时专责党务的刘云山是“群团工作”的大总管。

据披露,中纪委去年2月通报对共青团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报告及整改情况,刘云山一直捂住,不下达文件,不作传达,不作讨论。

直至中纪委查询此事,刘云山辩解称:“担心影响干扰中心工作、任务,担心影响、挫伤百万计团官员的工作和抱负,担心会被外部势力乘机宣传、抹黑等。”

刘云山是江派前台人物,中共“十八大”后,一直利用文宣口对习近平当局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并多次挑衅习近平讲话,不断制造事端。

习近平阵营曾多次回击刘云山,通过巡视、人事布局等对文宣系统进行整肃。

刘云山还因追随江泽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利用其掌控的宣传机器,用谎言诋毁法轮功,被“追查国际”发布通告立案追查。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