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 美:外交首选 备妥军事选项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针对近期美国与朝鲜的言论冲突不断升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再次表示,针对朝鲜的军事选项虽然不是首选,但已经完全做好准备。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第二套选项,不是我们最希望的选择,但如果我们采取这一选项,将是毁灭性的,我可以告诉大家,对朝鲜是毁灭性的,这就是军事选项,如果不得以的话,我们会采用。”

国务卿蒂勒森也在当天强调,美国当前依然是将解决朝核问题的重心放在外交手段上。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会继续外交努力,希望能以此解决问题。”

到目前为止,朝鲜当局无论在言辞上还是军事上,都没有显示出任何软化的立场。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我们没有看到朝鲜军队有何的姿态变化。我们在密切观察。”

周一,朝鲜外长李勇浩扬言,将在美军战机进入朝鲜之前就将其击落。但韩国军事专家表示,目前朝鲜军队并不具备如李勇浩所说的击落美军战机的实力,甚至都无法确定其是否具备了侦测到美军高级战机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