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伊朗谎称成功发射新导弹 放旧片糊弄全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有美国媒体爆料称,伊朗官方媒体上周末报导的有关该国“成功发射一枚新型导弹”的新闻是假消息,其播放的视频片段是用旧的影片修片后制作而成的,而那次的导弹发射是失败的发射。

伊朗上周五举行的阅兵仪式上首次公开了霍拉姆沙克尔中程弹道导弹,当天伊朗官媒即报导称该国成功发射了一款射程高达2000公里的新型弹道导弹,并声称该款导弹可以同时搭载多个弹头。

外界指伊朗的这款霍拉姆沙赫尔中程导弹,是根据朝鲜的BM-25舞水端导弹的设计图研制的。 这种导弹的最大射程接近2,500英里, 能够将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力量和以色列置于其射程之内。

当天,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一段视频,宣称该国在德黑兰阅兵式之后, 成功发射了一枚在阅兵式中演示的霍拉姆沙赫尔中程弹道导弹。

日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两位美国官员透露,伊朗官方媒体上周五报导的发射导弹的新闻是假消息,其播出的视频片段其实是今年1月试射的时候拍摄的,而那次发射的导弹升空后不久爆炸,未能测试导弹的重返大气层载具。

报导称,伊朗国家电视台9月22日播放的视频就是把那次失败的发射视频修改后再次使用。

伊朗今年1月份曾尝试发射其新霍拉姆沙赫尔(Khorramshahr)中程弹道导弹,但是那次发射的导弹飞行了600英里后在空中爆炸。

有舆论怀疑,伊朗之所以不惜冒着谎言会被戳穿的风险,急于向外界宣称自己成功发射了新型导弹,可能是为了针对美国总统前不久在联合国大会发言中对国际社会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表示强烈的不满作出一个回应。

9月19日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言中,曾批评国际社会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纵容伊朗研制导弹是非常危险的,会导致地区的不稳定。他说:“我们不能够遵从一个为其核项目做掩护的协议。 ”

9月2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 Hassan Rouhani)在联合国大会做讲演时,坚称伊朗的导弹项目是防御性质的。他声称:“我们从来没有威胁任何国家,我们也不容忍任何国家的威胁。 ”

两天后,伊朗就高调宣传该国成功发射了一枚新霍拉姆沙赫尔导弹,尽管这个消息被指是假消息。

据公开的资讯,伊朗有中东最大的弹道导弹武器库,其中包括1000多枚中程和短程弹道导弹。 从2015年以来,伊朗已经进行了20多次导弹试射。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