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防核污?朝鲜禁核试附近居民出入平壤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讯】韩国《朝鲜日报》9月20号报导,朝鲜政府限制了核试验场附近的居民出入平壤。这引发中国网民担忧朝鲜是否出现核泄漏核污染会不会扩散到东北,不过中共官方的说法,仍是宣称没有影响。

韩国《朝鲜日报》9月20号报导,朝鲜政府限制了核试验场所在的咸镜北道吉州郡居民出入平壤。据近期访朝归来的对朝消息人士称:“3号进行核试验后,原本预约到平壤大型医院接受诊疗的吉州郡居民接到保安当局通知,称其不能前往平壤。据说是为了金正恩的护卫工作。”

报导引述统一展望研究会会长崔京熙(音)的观点说,“护卫工作指的是金正恩的人身安全。由于在本次朝鲜核试验中,丰溪里核实验场坑道出现崩塌,该地区居民很可能受到放射性污染,因此当局禁止他们出入平壤。” 

此前朝鲜在9月3号宣称试爆一枚氢弹,引发里氏6.3级强烈人工地震。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有连结的“北纬38度”网站,公布4号拍摄的卫星图像,并分析指出,此次核试验过后,核试验场及核爆隧道所在的万塔山等山体出现了多处山崩、塌方。

当时,朝鲜的第六次核试是否出现核泄漏,并造成核污染引发担忧,如今朝鲜当局限制核试验场附近居民出入平壤,是否意味着金正恩也在担心核污染?

日本东北大学情报科学研究科助教张阳:“我觉得这个怕污染是一个比较客观和正确的说法,由于核试验造成的污染是很大的,目前朝鲜虽然有能力进行核试验,但是它没有能力处理核污染。所以对于核试验以后造成的污染只能采取回避和躲避的办法。”

而这一消息在中国的新浪微博也引发网友新一轮担心。有网友说:“离东北人不许进京还有多远?”还有网友说:“胆战心惊”、“在延边上大学,自杀”。

不过,中共官方的说法至今仍是:朝鲜核试验目前未对中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如果真的有一定剂量的核辐射,中共官方也是不会承认的。3年前的天津大爆炸,官方不也同样不承认有氰化物超标的问题吗,这是一样的路数。 关键在于,中共官方垄断了一切资源,对于门槛稍微高点的鉴定,老百姓无从知道真假。唯一的例外也许是PM2.5的那次,由美国大使馆出面检测,这个中共政府就无法抵赖了。”

张阳:“对于共产主义政权来讲,各国老百姓的福祉利益,它基本是不考虑的。它考虑的只是自己的统治。在中国,中共掌权近70年的历史中大家都已经看的很明显,任何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基本都是这样的做法”。

中国东北民众:“朝鲜核试验危害东三省。朝鲜核试验危害东三省。”

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后,中国东北民众罕见上街抗议。不过相比起此前由于韩国部署萨德,引发抵制乐天超市的“反韩潮”,声势有明显的落差。对此也有网友嘲讽说:“不怕核弹怕萨德,党让怕啥就怕啥”。

郑浩昌:“垄断一切资源的中共,如果利用这个资源推动一个东西,就会将其放大百倍,反萨德就是这样的情况。中国民间的舆论,不管声音有多大,一旦被中共下令压制,存活的机会是非常小的。”

张阳:“反萨德实际上是中共故意煽动的。目的是激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从中获取自己的利益,不管是跟美国争夺远东利益也好,还是内部他们权力斗争各派的利益也好。再一个,不反核是中共的一贯战略,因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核武器已经成了共产主义阵营要胁西方自由阵营的一个有力武器了。”

一方面限制核试验场附近居民出入平壤,另一方面,金正恩正在国内制造战争气氛。《朝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说,朝鲜全境正在进行应对战时的居民紧急集合,紧急躲避演习等。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