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撤档炒作? 冯小刚否认并四度鞠躬致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出师未捷身先死”这句话,用在冯小刚的新电影《芳华》上是再恰当不过了。影片还没有上映,就被曝撤档,冯小刚不得不在发布会四次鞠躬致歉,同时也承诺尽快选定并公布档期。

就在9月24日被曝撤档的当天下午,冯小刚携编剧和剧组主要演员,就电影《芳华》撤档一事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冯小刚否认了外界猜测“预售成绩太差”、“炒作”的传言。

原定9月30日《芳华》上映,就在近期还宣布提档一天。不料,24日突然传出被临时撤档的消息。冯小刚电影的官方微博称,将接受各方提出的更改放映档期的建议。

消息一出,各方的猜测接踵而来,有人认为是《芳华》的炒作,也有人认为是《芳华》的预售成绩太差,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

对此冯小刚在发布会上表示很无奈,这些言论都不是事实,所以本人和剧组一直保持着沉默。据报导冯小刚在发布会上数度哽咽,并且四次鞠躬表示歉意。

冯小刚表示,迫不得已,还没开始就要说告别,《芳华》的全国路演只能终结于此。说到这,冯小刚起身鞠下第一躬。

冯小刚希望能借助在场1000多位观众的口,转告身边每一位准备在9月30日去看《芳华》的观众,代自己向他们表示一份歉意。冯小刚说最对不起的就是那些已经买了预售票的观众,要给他们道歉,这都是《芳华》最忠实的观众,让他们的期待落空了。说完冯小刚鞠了第二躬。

随即冯小刚向发行和宣传团队致歉,并向他们鞠了第三躬。冯小刚说突来的变故,导致发行和宣传团队两天两夜没睡觉,在想各种应对的措施。

同时冯小刚也对原著作者和电影编剧严歌苓表示感谢,感谢她为这么好的小说亲自改编剧本;他还感谢以男主角黄轩为首的演员团队,感谢大家一起筑梦《芳华》。冯小刚说演员们集中训练了四五个月,拍摄期又有几个月,本想一起绽放,目前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渡劫《芳华》。说完冯小刚鞠下了第四躬。

发布会结束,冯小刚又通过微博发出长文,表示自己的心情有些悲壮,并承诺会尽快选定并且公布档期。

据了解,这次发布会上,《芳华》剧组的全体阵容一同亮相,包括编剧严歌苓、主演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

据悉《芳华》讲述的是中越战争中,大陆军中的一群年轻文工团员的故事。此前在北京、成都等地试映广受好评。特别是在成都试映邀请了中越战争的老兵到场。当年满腔爱国情怀奔赴前线、最终被抛弃的老兵,观看中被感动的落泪。但此举却让业内人士为《芳华》深感担忧。

有消息人士曾透露,《芳华》被撤档的真正原因是其题材涉及了中越战争的历史禁区,当局担心十九大即将召开,此间放映这种电影可能会造成越战老兵上访维权。

据了解,《芳华》的制作成本高达一亿多人民币,此次紧急撤档,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千万人民币。

网友表示,“冯小刚鞠的这个躬,无非是在告诉大众,我是被逼的,我是无奈的,我有苦难言,我想骂娘……但我只能鞠躬。”“讲不出原因也可能是不敢讲,胳膊再粗也拧不过大腿,无奈”。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