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朝鲜地震是第6次核爆余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朝鲜东北部23日发生了震源深度0公里的3.4级地震,被外界质疑朝鲜第7次核试爆。不过,禁核试组织专家分析说,目前比较可能的地震原因是9月3日朝鲜核爆试验的余震。

朝鲜东北的咸镜北道吉州郡23日下午4点29分发生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将此次地震强度标识为3.5级,震源深度5公里。

由于地震的发生地点,正好位于朝鲜的核试验场附近,引发外界猜测朝鲜进行了第7次核试验。

不过,多位专家研判,此次地震是朝鲜第6次核试验引发的余震,没有新的核爆。

负责探测全世界范围核试验的禁核试组织主席泽波24日对法媒表示:“目前为止可能性最大的解释就是,这场地震是之前那场重要事件带来的后续效应。那场重要事件威力太强大,以至于在这一断裂地带依旧回荡着能量。”

核扩散监察机构核试验条约组织(CTBTO)也指,朝鲜9月3日的核试验引发了6.3级地震,随后又引发了一次由于核试导致隧道坍塌、进而导致的4.1级地震。

CTBTO的执行秘书泽波(Lassina Zerbo),在推特上分享了23日地震及3日地震的地震图,两次地震的数据模式看上去大致相似。泽波说,迹象显示,此次地震是自然地震,而震中与上次的相同。

他还表示,在此次地震前大约4小时左右,还发生了一次较小的地震。尽管只是初步的数据分析,但早期迹象有力地表明,23日的地震可能是由3日的核爆炸引发。

美国地质服务部门分析说,这场浅层地震,发生在距离朝鲜3日的核试验基地,大约20公里左右的位置。当时那场平壤声称的氢弹试验,是朝鲜第6次核试验,产生了6.3级地震。

日本气象厅曾推估朝鲜第6次核试爆的威力是去年9月核试爆的10倍。专家分析,6次核试爆所释放的能量极具杀伤力,其毁灭性威力是原子弹的700倍。

当年在广岛与长崎爆炸的原子弹分别造成9万人与14万人丧生,而爆炸所产生的辐射带来的伤害并不小于爆炸本身,被污染的土地造成好几代人都不宜居住。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