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球员奏国歌时“下跪” 川普吁尊重国旗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讯】自2016年以来,多名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球员,在演奏国歌时下跪,引发总统川普(特朗普)批评,称这种做法是对国家的不尊敬。此事在本周末,引发舆论热议。

对国旗的尊敬写进美国法律,当国歌响起时,要面向国旗“站立”。

但是,2016年9月1号,旧金山49人队的球星科林•凯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在奏国歌时单膝跪地,以表达对警察误杀黑人的不满。而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他则在奏国歌时坐着。

这种下跪抗议的做法已经被多名NFL球员效仿,直到现在。而抗议的内容也不都相同。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22):一些球队老板会这样做,他会说“这家伙不尊重我们的国旗,被开除了”。这些老板会成为受欢迎的人。

在上周五晚阿拉巴马州的演说中,川普批评球员在奏国歌时下跪,是对国旗和国家的不尊重。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22):这是对我们传统的极大不敬,这是对美国人所坚守价值的不敬。

川普并在本周末发出多篇推文陈述立场。

如果球员想在NFL或任何联赛上,赚取百万美元的薪水,那对美国国旗就不能不尊敬,在国歌响起时也要站立。如果不能就要被开除。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总统的意思是,球队老板要有规定,球员必须在奏国歌时站立,以示尊敬。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周日指出,球员站立或下跪无关言论自由,而是法律要求。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这与共和党、民主党、种族、言论自由无关,他们在自己的时间里可以言论自由,但在奏国歌时关乎对军人和急救员的尊敬。

不过,面对批评,一些球员或球队并未改变,反而与川普“唱反调”。

例如,杰克逊维尔美洲虎队(Jacksonville Jaguars)与巴尔的摩乌鸦队(Baltimore Ravens),周日比赛前,在国歌响起时集体下跪。

对此,川普发推文说:从国家团结的意义上来说,手挽手站在一起是好事,但下跪不可接受。

他并呼吁球迷抵制NFL球员的做法,他说:如果NFL的球迷不去看比赛,除非球员不再对国旗和国家不敬,这样你就会看到转变。下跪的球员可能被开除或禁赛。

在推特上,川普得到很多美国人支持。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汉尼提指出:多少人为大家的权利拼搏、流血甚至战死,他们都在星条旗下战斗,很多美国人希望国旗与国歌受到尊重。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