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联大演讲:共产主义带来苦难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9月19号首次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明确的向国际社会表明了美国的外交立场,同时还特别谈到共产主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他的发言获得了广泛好评。

美国总统川普9月19号首次在联合国大会发言,他谈到美国优先与国家主权,呼吁各国履行主权国家的两个核心职责,尊重自己人民的利益,同时也尊重其他主权国家的权利。同时川普强调,面对全球挑战,各国必须团结合作。

演讲中,川普还特别谈到共产主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他表示美国近期不会取消对古巴腐败政权的制裁,同时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社会主义独裁政权也进行了严厉制裁。

美国总统川普:“马杜罗的社会主义独裁给这个国家的好人带来巨大的痛苦,这个腐败的政府毁掉了一个繁荣的国家,用的是一个失败的意识形态,社会主义在世界各地带来的都是贫穷和痛苦。”

委内瑞拉由一度繁荣的国家,转为粮食和药物短缺的贫困国家,通货膨胀已达三位数,成千上万的人民选择逃离。但总统马杜罗却仍恋栈权位,甚至企图剥夺国会的立法权,引发大规模示威。川普表示,美国准备帮助委内瑞拉人民,同时呼吁在座的其他国家领导人也谴责马杜罗政权,帮助委内瑞拉人民重获自由,恢复国力,重建民主。

川普:“我请求这里的每个国家,为这场危机尽一份力,让委内瑞拉全面恢复民主和政治自由,委内瑞拉的问题不是没有搞好社会主义,恰恰是因为他们遵循社会主义那一套。”

引发朝核危机的朝鲜也是共产意识形态国家,川普批评朝鲜既不尊重自己的国民,也不尊重国家主权。

川普:“没有国家比堕落的朝鲜政权更无视其国民的福祉,平壤必须要为数百万被饿死,无数受监禁,酷刑,杀戮和压迫的朝鲜人负责。”

川普直言,共产主义到哪里都带来苦难。

川普:“从苏联到古巴到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所到之处,都伴随着痛苦,毁坏和失败。 那些宣扬这些侮辱人类尊严信条的人只是增加那些生活在这残酷制度下人民的痛苦。”

虽然川普没有点名中共,但评论认为他对共产主义的批评有弦外之音。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他用古巴,委内瑞拉跟前苏联当例子,他说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是彻底失败了。他说古巴,委内瑞拉今天的失败,不是因为社会主义实施的不彻底,而是当你实施社会主义越彻底的时候越就失败。所以弦外之音非常明显。那么现在谁是最大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国家呢?中共么。”

《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共产主义这个问题,我想他还是主要说给中国以及朝鲜听的。联合国发表这个第一次演讲,川普把这些重要的议题,包括他重要的意识形态立场都鲜明的说出来,我觉得这一点还是对的。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他即将去访问中国作为铺垫,先把有些话说在前面。我觉得这个演说比川普过去的一些演说要更成熟。”

川普的这次发言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这是他三十多年的联合国经历中,听过最大胆和勇敢的演讲。阿富汗总统加尼对川普的阿富汗和南亚战略非常赞同。而日本和韩国政府高度评价川普对朝鲜的挑衅采取强硬立场。

犹太教士、电视主持人和作家波提切认为,川普用最强烈的语言谴责朝鲜、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共产政权,很少看到有领导人用这么强烈的态度来明辨善恶,所以,川普总统值得我们感谢。

采访/常春、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