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火箭男”绰号表现反常 日媒:金正恩流露求和心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使用了他给金正恩取的新绰号“火箭男”,并发出“彻底摧毁”朝鲜的严厉信号。然而,平壤对此却未有作出回应。有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实际并没有挑起战争的心态,其不经意间也暴露出对美求和的心声。

川普在9月20日的联合国大会讲话中提到,“火箭男”正在进行自杀任务,如果朝鲜的核武威胁到美国或美国的盟友时,那“将要完全摧毁朝鲜”。

一名国家元首在联合国大会上,以自己取的绰号称呼另一位国家元首,可谓极其罕见。

其实,川普在其9月17日的推文中就开始称金正恩为“火箭男”了。川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电话会谈后,隔天在推特上发文说:“我昨天晚上跟韩国总统文在寅讲过话。我问他‘火箭男’现在怎么样了。”

雅虎日本的报导称,以往遭到敌对方对其领导人的抨击后,朝鲜方面会怒不可遏。如朝鲜曾在2016年爆出下流的粗口,骂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是“娼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神经病”。此番金正恩被调侃是“火箭男”后,朝鲜方面至今沉默令外界迷惑不解。

报导认为,朝鲜最新透露的消息还似乎流露出金正恩想与美和解的心态。

在9月15日朝鲜再度试射导弹后,金正恩称朝鲜核武发展项目几乎完成,并表示最终目标是建立起与美国均衡的实力,让美国不敢选择军事手段打击朝鲜。

朝鲜问题专家高英起认为,金正恩的这番表态,实际上显示出其并没有挑起战争的心态,他的唯一目标只是维持其独裁政权。对国际社会表现出的强硬姿态,无非是向国内民众展现其统治的合理性与权威性。

不过朝鲜保持表面强硬的做法,也蕴藏着越来越大的风险。

高英起称,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国家,对朝鲜一再进行核试验与导弹试射的做法,都已经产生极大的焦躁和愤怒。战争有可能在金正恩与美国政府的言语碰撞中,因为过度解读而随时爆发,并将一发而不可收。

另外,报导还称,承担了几乎所有国际社会制裁恶果的朝鲜民众,已经越来越不相信政府的宣传。被压榨到极点的民众,只是由于严密的特务统治,不敢在公开场合发表任何意见,但国内局势的不稳定已经让金正恩内心充满恐惧。国际和国内压力下面,正隐藏着走向极端事态的危险。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