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涉19大报告底稿 有人抢跑泄露习近平7.26讲话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0日讯】7月26日,习近平在京西宾馆召开不许记录的神秘会议,一度引发外界关注。港媒消息,习此次会议讲话即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底稿,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擅自解读被批;当局严令在对习个人和十九大造势中不许“抢跑”。

7月26至27日,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央视报导画面显示,与会官员的桌面都没有纸笔。

9月19日,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消息称,十九大报告的底稿,就是习近平在“7‧26”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讲话。这次讲话定下了十九大基调,全文至今仍是秘密,参会高官不能记录,场外也不许泄密。

“7·26”讲话次日,新华社摘编了部分主要内容。《人民日报》从7月31日起,连出8篇评论员文章对“7·26”讲话进行了“重点解读”。

此外,8月7日和10日,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先后在中共官媒《北京日报》和《人民日报》刊文解读“7‧26”讲话,从中总结出所谓“四个伟大”和“五个关键词”。

北京消息人士称,施芝鸿作为前朝智囊,在8月的北戴河夏休期间,擅自解读“7·26”讲话,北京高层颇有微词。当局已下令删除施芝鸿文章,称“下不为例”。同时重申,在宣传习近平个人及“十九大”舆论造势中,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允许擅自“抢跑”。

施芝鸿被视为江派的御用“笔杆子”,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前秘书,历任曾庆红办公室主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政协社会法制委副主任等职。

2015年2月,中纪委网站刊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当年中共两会期间,施芝鸿声称外媒将“庆亲王”解读为曾庆红是“编造”,公开为曾辩护。

《明报》消息还指,《福建日报》在7月刊登有关“习近平在福建”的长篇系列报道,亦被批为“抢跑”,不许其它报章转载。

此前,《明报》曾报导,习近平已叫停对他个人的过分宣传。

8月10日至12日,《人民日报》的头版标题中,连续3天不见习近平的名字。《明报》当时引述消息称,原因是习近平本人提出,不要过分突出他个人。报导分析,各级官员对“习核心”的表忠之声此伏彼起,有关“习近平思想”的造势又渐入高潮,习近平此时突然叫停对他的宣传,或为防止别有用心的“捧杀”。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