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十九大前登峰造极的维稳说明了什么

随着十九大的临近,中共对其“黑名单”上各类人士的监控和骚扰明显加剧,各种维稳措施可谓登峰造极。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在北京有两处住宅。9月16日,一位知情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鲍老的(两处)住宅现在有64人值班。他们夫妇住一处,其女儿自己住一处,两栋房子紧靠着,有人分几班日夜看护。鲍彤出门,一定有一辆车尾随,另外有两个便衣跟随着他”。

鲍彤16日也向该台记者证实说,他被数十人不分昼夜的监视。当局还在他家的楼下开设用于监视他的“音像公司”:“我住的地方外面对电线杆上面有一个探头,可看到我家里。那么在我楼下开了一个音像店。我住在三楼,音像店在一楼。这家音像公司每天下午大概五、六点之间,一定有一辆车开过来,然后拿走东西(监控资料)”。鲍彤还说,监控他的人各有分工,包括公开跟踪、录音录影,电话监听,分析其动态等。

在记者采访时,鲍彤家突然有便衣敲门。半小时后,该台记者再次致电鲍彤。他说,来人告知他,即日起至中共十九大会议期间不得接受记者采访,还向他“打招呼”说不久将带他外出“旅游”,但不会出远门。

鲍彤还告诉大纪元记者:“我们原来老人们每个月一起吃顿饭,现在我接到通知,十九大前老头老太太们不能一起吃饭。不知道十九大跟吃饭有什么关系,不知道吃饭对十九大会有什么影响,为何害怕我们吃饭?无法理解。”

一个前中共总书记的秘书,如今因为中共要开十九大了,竟然被它禁止接受媒体采访,禁止和朋友聚会吃饭,行踪电话什么的都被严密监控着,甚至还要“被旅游”,这样的事岂止是“无法理解”,要叫我说简直就是荒谬绝顶!

还有更荒谬的。如果说鲍彤只是被限制自由了,那么官方对原本就被限制自由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就没那么客气了。今年8月13日,高律师在被软禁的陕北老家突然神秘失踪,他的大哥高智义一家发现这个情况后随即报警,之后官方派人上山装模作样的搜索了一番,好像高律师的失踪跟他们没关系似的。无声无息了将近一个月后,高律师的家人终于从政府官员那得知他已被警方带到北京,但对方却拒绝透露更多详情,以至于高律师目前的具体位置、状况和被捕原因仍不清楚。也就是说,高律师再次被警察秘密绑架和关押了。

与鲍彤和高智晟的境遇都不同,上海市民叶家林既没有被监控,也没有遭绑架和关押,但家里的宽频却被当局神不知鬼不觉的给断网了。

为什么?原来,叶家林之前曾多次给彭丽媛写公开信,反映自己家被强拆十多年,上海市政府至今没有解决,孩子现在越来越大,需要空间生存的情况。因为这事,当地秘密警察曾多次找他谈话,要求他不要写信给彭丽媛和习近平。8月8日,叶家林在杨浦区大桥街道信访办接待室用手机又发了一封给彭丽媛的公开信,当晚5点晚饭左右,他已经使用一段时间的长城宽频便突然断网了。叶家林强调:“这次断网跟安全局和公安局都有关系,但我去找派出所交涉,他们没有一次承认是他们干的,还说没有人敢干这样的事情,我告诉他们没有人敢干,就你们敢。”

类似的荒唐事还有许多,笔者就不在此一一列举了。

可以说,自中共当政以来,每逢其举行重要会议,都会搞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但再怎么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也从没登峰造极到今天这种地步。

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共的内忧外患已经严重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从国际范围来看,中朝关系目前已跌入谷底,金三胖完全不把中共放在眼里,动辄威胁恐吓。就国内而言,一方面,高层博弈波云诡谲,杀机四伏,日趋激烈;另一方面,官民冲突有增无减,底层民众的不满犹如干柴,随时都可能被一颗微不足道的火苗点燃。身处风雨飘摇中的中共能不战战兢兢吗?!

说白了,越维稳越说明政局不稳,越说明中共的末日快到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