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伦敦地铁恐袭 朝鲜又射导弹 各国站在利益中权衡

伦敦地铁遭受恐怖袭击,金正恩又成功试射弹道飞弹。我曾说过他发射氢弹成功之后一定会试验导弹,因为要把核武器放在导弹上发射出去。

BBC报导《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飞越日本上空》中说:

“韩国军方表示,据估计,导弹飞行高度达到约770公里,最终射程约3700公里,随后降落在北海道附近海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绝不容忍”朝鲜的危险行动。他说,“如果朝鲜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将不会有美好未来。”

你会看到美国、中国、韩国和俄罗斯各自站在利益的角度,有的国家甚至盼望着金正恩能够拥有核武器,韩国说了一堆其实就是怕打仗,也是因为韩国太富有了,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站在火炉子里面。人在利益中受到伤害的一定是自己的生命,如果不是一味的姑息朝鲜,朝鲜早就回到谈判桌上了,这次朝鲜试射成功了,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是胜利了。朝鲜把所有与之相关人的人命当作自己的筹码,其实金正恩是最怕死的。

从朝鲜这件事情上,我觉得也体现出国际社会本身的堕落,人生命层面的堕落给人带来了灾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遏制朝鲜导弹和核能力的重点不应以牺牲推进和平和外交方式为代价。她还称,中国已就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作出了巨大牺牲,诚意不容置疑。”

这就是利益,认为自己已经作出重大牺牲了,从来没想过这是自己利益的问题,但反过来说,今天真正怕打仗的是习近平。他今天不管朝鲜和南海,他关心的是中南海。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强烈谴责此次发射,指其违反了联合国制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声明说,朝鲜挑衅性的导弹试射,是美国的盟国日本近几周来受到的第二次直接威胁。这种持续挑衅只会加深朝鲜在外交和经济上的孤立。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包括最近一致通过的一系列制裁决议只是我们应该采取的最起码的行动,而不是终极行动。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对金正恩政权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声明还说,中国是朝鲜最大的石油供给国。俄罗斯是朝鲜劳务输出的最大接收国。中国和俄罗斯必须自行采取直接行动,显示他们对朝鲜肆无忌惮的导弹试射的忍无可忍。”

声明很明显的看到一种无奈,这些大国在利益的左右下出现了无奈的局面。

“韩联社报导,导弹发射数分钟后,韩国在一次对朝鲜的模拟袭击中,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入海。”

如果金正恩喊着要谈判,说明韩国此举成功了,否则金正恩还是要试射。他氢弹试验之后这么快就导弹试验,说明制裁发生了相当的作用。它国内压力巨大,所以一定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技术测试。我相信朝鲜也明白,它真正惹不起的不是美国人而是中国。美国人可以讲理,中国人可以不讲理。

习近平现在是内部事务缠身,他刚刚强拆了军事委员会,军委11人,现在只剩下张又侠和许其亮,其他的都被习近平换了。新换上来的人都不是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一大半都是中将,而且是二三年前刚刚从少将提上来的。都是跟原来的中共高级军官体系脱离的,不是曾经的中共核心组织成员,可能都没做过中共党代表,都不是代表中的一员。这意味着什么?原来党指挥枪的体系被习近平强拆了,军队归习近平所属了,真正拿过了军权。

在这个背景之下怎么打仗,如果环境允许之下,19大之后的11月也就是习近平见完川普之后,你看习近平还打不打?习近平要打朝鲜是竖立自己的权威,那么这仗还值得打。这意味着朝鲜半岛随时都可能发生战争,

2017年世界各地有一种失控的感觉,人们会站在现实的利益中去思考,利益之人只关注眼前不会关注另外的事情。其实现在出现的恐怖主义和共产党出现一样,对生命的残害就是魔鬼,当认清这些是魔鬼,那就是明白了一种生命的理念,你就能战胜它,否则必输无疑。所以2017年也是重新认识生命的一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