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九大前防政变 博奕戏码再升级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讯】为了让十九大顺利召开,中共证监会要求各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在十九大期间不得休假、出境,要求排查风险,以维持资本市场稳健运行。外界认为,当局此举意在防止十九大期间,再度发生金融政变。另外,朝鲜15号清晨六点再次试射导弹,有分析认为,朝鲜这颗不定时炸弹,也有可能搅乱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

根据《彭博社》报导,中共证监会透过各分支机构,要求证券和期货经营机构排查风险,以便在中共召开十九大前后,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

十九大将于10月18号召开。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证监会要求各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在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召开至十九大闭幕期间,不得休假、出国、出差。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真正的原因,应该就是习近平要严防在十九大前后,再次发生像2015年这样的金融动荡,也就是金融政变。

旅美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因为我们都知道,江泽民时代,他闷声发大财,以贪腐治国,这部分他们都安插非常多的自己的亲信,自己的亲属在金融系统,所以这部分的权力,实际上经济领域的实质权力,是掌握在贪腐利益集团的手上,这也可以说,整个贪腐利益集团敢于跟习近平叫板,敢于跟习近平作对的最大的本钱,也是最后的本钱。”

唐靖远指出,习近平通过反腐,虽然政治和军权已经在握,但经济权力方面却略显薄弱,所以他只能动用行政权力和政治上的权力,来跟对方博奕。

唐靖远:“这就是我们看到的,他为什么是动用行政上的权力来处置这些富豪,甚至是以强迫的方式,让他们把资本,投到海外的资本给撤回来,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因为,金融领域的腐败可以说已经烂到骨髓,他要是不再大力整治的话,不但有可能再次爆发金融动荡,可能危及他整个政权的结构。”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指出,中共内部的权力博奕,围绕着下一届政治局常委谁进谁出,出现了相当的僵持和不明朗的局面。朝鲜核危机,也是当局需要解决的诸多难题之一。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假如习近平大局底定,他想安排谁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就安排谁,说一不二,谁也挡不了,那这种情况就随便你朝鲜怎么闹,对他党内权力布局没啥影响。可是如果不是这种情况,而是各方力量的博奕,进入僵持,很微妙的阶段,那外部环境的变化,它就会像在杠杆的一头,你只加一个小指头的力量,在杠杆的另一头就会产生一个很显着的效果。”

评论认为,朝鲜这颗不定时炸弹有可能搅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

文昭:“我们可以试想,假如在十九大召开之前,最后的博奕阶段,金正恩又再搞核试爆或者洲际导弹发射了,战争的危险更逼近了,而北京这边下届的政治局常委会的人选还没有敲定,只是到了敲定的关键阶段,在这种局面下,会发生什么呢?”

9月15号,朝鲜无视制裁升级,再次试射导弹飞越日本。文昭表示,一旦朝鲜核试验引起战争,习近平的对立方便会提出要求,应该以国家安全为重,专心处理好半岛危机,当外部风险如此不可控制之时,党内更加应该团结一致,让十九大顺利召开。

文昭:“它背后的意思就是说,攘外必先安内,为了安内,你习近平应该尽快接受对方所提出的与你想法有出入的人事名单,把这个事敲定,安了内,然后你赶紧就攘外去,所以外部环境的紧张,它确实可以成为权斗中的一张牌,向对手来施加压力,以攘外的紧迫性,迫使对方作出妥协来安内。”

美国财经媒体《CNBC》,引述花旗集团首席全球政治分析师佛德翰(Tina Fordham)的说法,认为朝鲜半岛爆发军事冲突将破坏稳定,可能导致全球性的战争。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