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金正恩划清界限?商务部出台对朝最严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7日讯】日前,北京出台史上对朝鲜最严的制裁措施,商务部对朝鲜与中国大陆展开商业往来的个人和数家公司颁布禁令。外界认为,此举意味着北京欲与平壤彻底划清界限。

北京出台史上对朝最严制裁

据商务部官网8月25日消息,按照联合国安理会8月6日通过的对朝鲜制裁决议,北京出台对朝鲜的具体制裁措施。

一、禁止朝鲜实体或个人来华新设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禁止已设立企业增资扩大规模。

二、根据《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14年第3号),对违反上述决议的对朝鲜投资和现有投资的增资申请不予核准。

三、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可以看到,该信息显示,新的中朝合资企业、新的朝鲜独资企业、现有的朝鲜个人和公司在华的业务拓展都将被禁止。

稍早前,商务部14日曾发布公告称,自即日起,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

25日当天,朝鲜再次发射了3枚导弹挑衅,但均以失败告终。

习近平拒认金正恩川普达成一致

外界发现,自习近平上台后,北京对待朝鲜的态度与以往截然不同。

4月24日,韩国《中央日报》发表韩国统一文化研究所研究委员高寿锡的评论文章《习近平与金正恩》。文章认为,习近平拒认金正恩是朝鲜领导人。习近平拒绝与金正恩会面。中朝自1949年建交后至今,两国首脑不见面尚属首次。

文章分析,金正恩在此期间强行进行了三次核试验,让习近平左右为难。而习近平也对金正恩进行了数次警告,但金正恩并不理睬。

文章称,习近平最终做出了不再对金正恩忍耐的姿态。4月,习进平与川普(特朗普)在美国首次会晤,并与其达成一致。

川普在会晤后表示,如果中方在朝鲜问题上做出行动,将在贸易问题上获得更好的协议。他有信心中方会努力处理朝鲜问题。

川普说:“我认为习近平主席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我可以这么说,所有的专家都在说,他们从来没有看到中国像现在这样努力。很多朝鲜的运煤船被迫返回,还有很多别的事情发生。”

川普所指的是中国海关4月发布命令,禁止进口朝鲜的煤炭,至少6艘满载煤炭的朝鲜货船从威海和蓬莱港返回朝鲜的南浦港。

外界认为,中方与美国在对朝问题上,史无前例的保持一致,站在了同一阵营。

朝鲜是中国的负担

4月24日,习近平和川普再度通电话,川普强调,“朝鲜不是中国的战略资产而是负担”。分析认为,这番话旨在建议美中两国为解决朝核问题展开更加积极的合作。

随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即发表社评称,“朝鲜并非中国的战略资产,严格执行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这在中国有着广泛的民意支持”。

外界普遍认为,朝鲜金氏政权得以延续,完全依靠中共政权扶持。几十年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大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与朝鲜金家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朝鲜发展核武被指有江派要员在背后支持。

朝鲜历次核试都发生在胡锦涛、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生死博弈之际。此次北京出台对朝鲜最严厉的制裁,外界认为,这表明习进平下决心彻底与朝鲜金正恩划清界限。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