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经频道CNBC
禁色禁赌 中国收紧外资投资规定

北京当局宣布新的外资投资规定,禁止外国资金投资核心军事科技项目以及任何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项目,并且禁止外资投入赌博与色情行业。此外,对于房地产、酒店、运动俱乐部等投资规定也将收紧。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元老们匿踪 北京出奇平静 小道消息乱飞

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中共元老们也并未亮相,亲北京媒体称这次会议是“风平浪静、大局已定”。此外,王岐山在会议后持续隐身,也让外界高度关注,稍候会不会又有中共高官落马被查。

3. 美国彭博社
中国可转换公司债 超过1000亿美元

中国在去年公布“可转换公司债”的发行规定,许多企业随即发行新债券,偿还旧债。根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总金额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且55%的公司债是由产能过剩的煤矿或钢铁公司所发行,衍生出另一波债务风险。

4. 香港立场新闻
江天勇案明开审 家属疑被国保带走

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被中共关押迫害,案件将于22日在湖南长沙开庭。不过,江天勇的父母、妹妹,近日却被警方强行带走,下落不明。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质疑,警察想强制将家属带往现场,好自编自演庭审的情节。

相关文章
评论